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2005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见证数字电视进程 2005 IPTV峰会内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计算机世界》、《中国数字电视》以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CDTF)共同主办的2005 IPTV中国峰会拟定于4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产业规划

  迅速成长中的中国IPTV产业,电信运营商、有线网络运营商、内容及增值服务提供商、技术方案提供商、上游器件商、终端设备商、研究咨询机构、投资机构等核心力量,共同探寻、打造 “中国IPTV业务价值链”,推进IPTV中国产业。

  IPTV发展中存在着哪些问题?广电与信产如何有效沟通与合作,积极整合广电内容资源、有线网络资源、信产技术制造、电信网络资源以及电信成熟的商业运营管理经验,联手实现产业共赢?

  如何成功部署IPTV在电信、广电及新型合作运营商?

  IPTV服务的商业模式推动力在哪里?如何实现产业链分工?如何建构健康的IPTV 商业模式?

  2、IPTV技术与成功应用

  聚焦IPTV技术发展前沿,全球IPTV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发展怎样?

  运营商如何选择适合的IPTV技术与解决方案?国内外成功部署IPTV系统的成功奥秘? IPTV核心技术与成功应用案例分析?

  视频编解码技术最新发展聚焦?

  IPTV的组播服务与并发网络优化方案?

  IPTV的VOD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

  IPTV服务存储解决方案?

  IPTV宽带增值业务技术热点?IPTV宽带视频业务应用案例分析?

  下一代IPTV 网络?

  3、IPTV终端设备与消费电子

  对于消费者来说,IPTV意味着用交互娱乐彻底改造传统电视文化,宽带应用也将从单一上网浏览全面扩展至视频娱乐消费,IPTV 将带给人们怎样的娱乐新生活?这势必引爆接收终端的产业与市场革新?

  IPTV电视机终端市场研究与策略分析?IPTV机顶盒市场研究与策略分析?

  增值开发与机顶盒业务发展?如何推动“IP机顶盒+TV”服务的快速发展?

  3G时代IPTV技术发展趋势?手机电视感受移动影视?

  IPTV之于游戏终端产业的发展探讨?

  4、内容与运营的合作创新

  规划适合IPTV产业下的内容服务,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运营部署IPTV?最高效率地开展IPTV业务,推动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跨越式发展?

  IPTV背景下数字电视业务创新?省、地、县各级网络如何适合的商业运营模式与业务整合创新?IPTV产业竟合,支持电信、有线、无线等运营商新业务及数字电视快速发展?

  端到端的IPTV 内容安全保护方案,实现运营商与内容商的双赢?

  IPTV 服务业务的现状与前景?

  5、增值业务与投资机会

  IPTV提供了三网融合的平台,互动增值业务将实现交互视频娱乐消费从PC到TV的无缝平移,更将带来数字电视内容运营的革命性变革,重塑数字电视产业形态。从网络游戏、互动点播到其他五花八门的内容增值服务,为投资界提供了一块肥沃的土壤。

  IPTV背景下,如何拓展电子娱乐文化市场?IPTV 的互动娱乐服务内容开发?国内外开展IPTV互动娱乐服务的成功案例解析?

  增值服务市场与商业模式分析? IPTV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运营商投资回报及市场前景预期? IPTV典型项目投资周期分析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