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真假难辩 AMD假CPU大量涌现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7:19 中关村在线

  假CPU对市场影响不大

  基本上全部的经销商都认为假AMD CPU对市场的冲击并不是很大,原因主要是市场竞争激烈,再加上假货CPU已经无法分别出来,所以原本做真货的经销商,也就手卖一些假货,但这种现象只存在在一些二级代理商。其次就是市场中现在盒包CPU的价格与散包CPU的价格差距不是很大,很多消费者为了避免购买到假货,而更愿意多花一些钱购买盒包正品货,毕竟盒包CPU目前为止还没有假货出现。目前市场中就盒包CPU与散包CPU相比,现在到是盒包销量要高于散包CPU。

  盒包CPU没有假货,主要是防伪性强

真假难辩AMD假CPU大量涌现市场(2)
盒包CPU

真假难辩AMD假CPU大量涌现市场(2)
散包CPU

真假难辩AMD假CPU大量涌现市场(2)
散包CPU

真假难辩AMD假CPU大量涌现市场(2)
散包

  据经营数年的资深AMD代理商介绍,目前AMD盒包CPU因为是采用独特的一次性包装设计,只要打开包装后就无法继续封装,包装的材料与尺寸都不是正常的尺寸,使造假者无从下手。并且每一颗CPU上都会有固定的条形码,可以通过电话确认真假。最重要的就是造假成本方面,加上一个AVC的风扇与目前正品卖价大致相同,没有多少利润。以上种种原因致使造假者望而却步。所以大的代理商在消费者购买AMD CPU时都会推荐盒包CPU。

  写在最后:您究竟选择盒包还是散包

  为了了解消费者对市场中所谓“散包CPU”与盒包CPU的认识程度,笔者在中关村周围做了一个小范围的调查,随机采访了30位顾客,了解他们对AMD CPU真实想法。在这30人中,30岁以下有20位,30岁~50岁有5位,50岁以上有5位。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0岁以下的消费者,他们比较倾于DIY电脑产品,他们对自己的相关知识有着强烈的自信,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亲自寻价,找到价格合理质量又好的商品。但他们大都表示目前AMD CPU价格混乱假货水货泛滥,他们根本无法识别,这一点需要AMD官方整治一点,对于购买AMD CPU时选择盒包还是散包的问题,他们大都认为如果价格不算太高的话,肯定会考虑购买盒包CPU,毕竟真品正货与三年的保修还是很让他们放心的。而30岁以上的顾客同样认为因该购买正品CPU,虽然贵点,却买的放心,而且不存在假货问题。

  笔者认为,面对如此泛滥的假货,AMD您最好还是买盒装的正品!

[上一页]  [1]  [2]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