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内存假货市场状况分析及选购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40 中关村在线

  文/有色金属

  前言:

  在每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的时候,小编特地写了此篇关于内存假货市场状况分析及选购技巧的文章,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内存的时候有一个参考,最大限度避免上了奸商的当而购买到假冒劣质的内存。让假货远离我们,还市场一个纯净的天空!

  内存市场状况分析:

  众所周知,内存市场可以说是所有电脑配件中最为黑暗混乱的,长久以来都是龙蛇混杂、藏污纳垢。而作为中国IT硅谷的北京中关村电脑城,内存市场更是被各种REMARK打磨内存条、水货内存条、山寨货、甚至二手翻新的内存条所充斥。这些假冒伪劣内存对正当的消费权益构成严重威胁,更对整个内存市场的良性发展形成严重阻碍。

  早在SDRAM内存时代,这些形形色色的假冒内存条就可以在市场的各个角落找得到,消费者一不小心就可能中了JS(奸商)的计。如果消费者不小心购买了劣质内存条,那在使用过程中麻烦就会接踵而来,轻则系统经常蓝屏死机、不规则的重启;重则内存颗粒损害甚至烧毁,并且极有可能秧及电脑内的其他硬件,后果将有非常严重。由于山寨手工条和打磨条(Remark)的大量混杂,国内内存市场十分混乱,一些超低价的杂牌内存条往往让很多消费者上当受骗。据小编从资深业内人士了解到,很多杂牌内存条都是南方沿海的"手工作坊"产品,依靠几台极其简陋的生产设备,廉价的PCB电路基板和各大内存生产厂商淘汰下来的Downgrade(次品)颗粒就能制造出大量的"品牌"内存条来,不过这种所谓的"品牌"条跟原厂内存条根本是两回事。

  在内存进入DDR时代之后,情况虽然已经有所好转,打磨、翻新的内存条已经少了很多,情况仍然不容乐观;而且随着造假者的生产技术越来越先进,识别假冒内存的难度也在不断增大。现在大型造假者不光拥有激光刻蚀生产线,甚至还掌握了内存芯片的封装技术,至于那些产品包装、外观标签印刷、激光防伪、800查询电话等技术就更是小儿科了。

内存假货市场状况分析及选购要素
成条的假冒KINGMAX标签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品牌的内存条,常见的牌子有Hynix(现代)、Kingmax(胜创)、Kingston(金士顿)、GEIL(金邦)、APACER(宇瞻)、SAMSUNG(三星)、INFINEON(英飞凌)、TWINMOS(勤茂)、A-DATA(威刚)、富豪、PQI(劲永)等等,牌子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每个牌子都有假货,或者说,假货、水货集中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中。而其中最难鉴别的就是HYNIX的内存条,跟据笔者调查锝知,现在市场上50%以上的HYNIX散装内存条都是假货产品!而且这些假冒伪劣内存条的制造方法却是五花八门。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