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苹果生虫子 苹果iPod辉煌下的质量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16 中关村在线

  文/J.R.UB

  有人对iPod崇拜,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产品漂亮,而是类似宗教般的诱导。很多Mac Fans甚至把自己就想象成一个苹果,可以说在企业文化宣传方面苹果做的无以复加,因此iPod不仅仅是苹果文化的促进者,而且是最大受益者。

  有一句话叫做“绝对权利,导致绝对腐败”,如果把这句话用到苹果的iPod系列产品上是不是合适。还有就是绝对的崇拜,不亚于迷信的传播,有的时候崇拜回导致对被崇拜者的绝对美化。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冷静,我们要对得起我们的血汗钱,以至于感情。

  iPod真的就是很好吗,真的比别人优秀吗。

  电池,第一个被揭露的阴影。

  话题来自两个拥有iPod的电影制作人,这两个叫做Casey和Van的Neistat兄弟俩的iPod在正常使用了18个月以后电池寿命已经达到了极限,当他们联系苹果公司要求更换一块电池的时候,他们却得到了令人吃惊的答案,需要再付255美元才能更换电池,这样的价格几乎可以再买一台了(10GB iPod官方报价299美元)。看着这台似乎没用的音乐播放器,苦恼的兄弟俩在纽约市他们能找到的所有的iPod海报上都刷上“iPod不可更换的电池寿命只有18个月”这样的话。

苹果生虫子苹果iPod辉煌下的质量阴影
iPod不可更换的电池寿命只有18个月

  由于iPod采用的是内置的不能更换的电池,所以电池寿命一到就等于成了废品,为了保证正常使用,iPod只能使用苹果官方提供的电池,而电池却又是如此的价格,如果用第三方的电池至少也要70美元,这让广大的iPod用户都感到非常失望。

苹果生虫子苹果iPod辉煌下的质量阴影
自己换容易吗?

  其实,电池的问题只不过是iPod电源系统的一个最主要问题,其他方面也是漏洞百出。

  剩余电量的测试不准确:具体表现在单充电时不能正确的显示出电池是否充满,而导致充电时间过长。还有就是iPod反映的剩余播放时间过长,往往只能够播放8个小时,却显示为能播放10个小时。APPLE的工作人员对此作出了答复:iPod完全充满电需要4个小时,而对于时间不准的问题将很快的由APPLE的技术方面进行解决。

  解决了吗,好像没有吧,至少第三代没有,还是老样子,很多用iPod朋友就经常问我,为什么iPod总是充不满,有些就是今年刚买的,导致我要把iPod的充电显示特点温习了若干遍。

  电池,iPod永远的痛,也是其在消费者面前最见不得人的事情。但是,苹果作出什么解释没有,好像是作出了,但是是教你怎么正确使用电池。好像电池的寿命和显示不正确是我们使用iPod不合理导致的。我们应该为iPod电池买帐吗,2000多元的东西,一年半的寿命,我们买的是MP3,不是充电电池。

  听说新一代mini iPod的电池播放时间达到了18个小时,但是不知道其寿命是不是还是18个月,如果是,我不知道一个错误为什么可以犯那么多次,是不是苹果靠更换电池来提高全球销量的。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