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购机防骗指南 了解数码奸商种种不法手段(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5 走进中关村

  文/数码组

DC、DV商家如是说(二)

■镜头三:

  清晰度是老李买DV的唯一标准,价格不是问题,看着商家手中的松下GS400K,他坚信这就是现在能买到的成像品质最好的家用DV,因为刚才JS刚刚给他灌输完:“GS400K是现在输出像素指标最高的DV,您买回去在电视上一放,效果跟那些80万像素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嘛……”

购机防骗指南了解数码奸商种种不法手段(2)
数码摄像机

 谎言:DV的像素越高,输出效果越清晰。

  编辑点评:DV用来拍摄动态视频,一般的消费者在电视上回放,分辨率不超过640*480,也就是说有30万像素基本上就够用了。现在动辄标称1、200万像素的DV大多指得是静态画面输出,也就是所谓的DV拍照功能。更高的像素能打印更大尺寸的照片,但这是DV该做的事情吗?想要更好的拍摄效果,不如去考虑一下装备3CCD系统的摄像机。

■镜头四:

  买相机都要配卡,小李原本打算买完相机后,配一块256的CF,容量虽然算不上大,但估计也够用了。谁知商家劝他:“你应该买一块512的高速卡,256的根本不够用,您用500万像素根本存不了几张,而且速度慢啊,现在都没人买低速的了!”

购机防骗指南了解数码奸商种种不法手段(2)
存储卡

谎言:买相机当然要配大容量的高速卡!

  编辑点评:高速卡在读写速度上的确要比低速卡快,但在我们普通的家用机上,感觉并不明显,所以并非一定要追求高速卡。商家之所以大力的推荐您购买大容量高速卡,主要是因为这样的卡利润更大,能赚更多的钱,所以在选购卡的时候,您一定要仔细考虑好,切莫让JS有机可乘! 

DC、DV商家如是说(三)

■镜头五:

  小张最近对摄影发生了兴趣,胶片的太贵,玩不起,于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准备选购一台尼康的CP8800。小张原以为,买完相机后,就一切OK了,谁知道,销售人员告诉他:“数码相机一定要配一个UV镜,用来保护镜头,否则灰尘沾到镜片上,会影响成像的。”

  小张一听,心想是这么回事儿:“那UV镜多钱啊?”

  销售人员:“配件不贵,UV镜120,您看这是多层镀膜的!质量特好!”

购机防骗指南了解数码奸商种种不法手段(2)
相机附件

谎言:这是多层镀膜的!

  编辑点评:在中关村很多商家都是依靠配件来赚钱的,就拿这UV镜来说吧,很多JS为了赚钱,将进货价7、8元的假镜片,以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高价卖给消费者。这些镜片其实都是普通的玻璃镜片,根本没有什么镀膜,有质量差的甚至还会出现很强反光,影响成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