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真实色彩 超强画面还原能力相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49 IT.COM.CN

  文/BBQ

  只要对摄影这件事情比较熟悉的朋友们都清楚,想要图像原汁原味,数码相机必须有相当好的画面控制能力,特别是对紫边方面,要控制得相当出色。其实,关于紫边的问题,眼下依旧是数码相机消费者讨论的热点。事实上有关如何生成的问题,不少专业认为就是镜头设计的原因,镜头的光学素质决定了色散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低档数码相机,镜头是紫边的根本原因,所以无法避免。不过也有人认为镜头的色散只是原因之一,还有其他很多已知的和未知的因素。解决的办法肯定有,但可能是得不尝失的,最简单的办法是加大CCD的面积,这也是使用数码单反的原因之一。

  于是有人认为,高档数码相机一定会在这个方面做得更加出色一点,可有趣的是,有的消费者使用的是相当低档的机器,甚至只是拍得丽4311r这样的机器,可紫边很轻或没有,可见烂机子与紫边控制得不好不可以划等号了。

  其实在理论上的东西,往往是很难说清楚,我们普通消费者可以把握的,依旧是一个个具体的产品,你到现实中拍几张图片,那么紫边生成问题,就一下子看清楚了,毕竟在数码相机上出现紫边的情况是很多的,和什么有关,和ISO、曝光过欠、现场光强的关系又如何,我们浪费时间讨论这些理论,还不如到一个个具体产品中找具体的答案来得实在。换个角度说,有了具体的产品,理论才能说得更加生动不是?

大变焦+强劲紫边控制能力:佳能S1(资料 评价 图片)IS

  这款佳能S1 IS在同档次机型中,画质是最出色的,尽管经只是一款300万像素机型,但整体性能相当好,而且难得的是该款相机功能丰富,全自动模式下拍的图片也算一流,特别是它的广角端拍摄能力强。

  当然,最让人关注的就是这款机型的紫边控制能力出色,尽管有时画面中有的部分会出现或多或少的紫边,但其成像质量已经不错了。如果你把ISO设在50,那么这款机型拍的画面会相当纯净,没有出现明显的噪点。当ISO设定为100时,画面感觉还算不错,不过在ISO感光度为200以及400时,这款机型拍摄的夜景基本上是无法使用了。

真实色彩超强画面还原能力相机点评
佳能S1 IS

  点评:可见尽管这款相机在液晶屏显示方面动态范围有点狭窄,但如果你懂得调度,拍出的图片也会相当不错。不过它的电池耐用性有点让人失望,有时拍摄几十张照片,就能用完4节5号电池,确实有点让人受不了。不过作为一款袖珍机型,它的功能还是算超强,属于“大变焦+强劲紫边控制能力”型强机,值得大家留意一番。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