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价格质量大揭秘 3.15特辑之数码相机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文/问天

Q—quality,数码相机的质量

  一般来说,只要是检验合格出厂的正规行货,除去极少数费品外,在质量上几乎全部是合格的,甚至是很多水货的质量也是非常棒的,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谈质量问题呢?在这里,我们要谈的“质量”并不单纯指的是数码相机的性能参数或者做工上有问题,那是硬伤,我们说的“质量”还包括数码相机在使用过程中的表现是否令人满意,是否和厂商所宣传的大致吻合,比如说开机速度是不是足够快,电池续航能力是不是足够持久,变焦和对焦是不是足够迅速,连拍能力是不是足够强,使用起来是不是足够方便等等,凡此种种,我们姑且称之为数码相机的软伤吧。只要您够小心够仔细,硬伤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难以辨认的是数码相机的软伤,在315即将到来的时候,为了您少受这“软伤”的伤害,请您在选购时务必多加注意。

  首先擦亮眼睛,辨清行货和水货。产品说明书、保修卡、防伪标签等是必不可少的,机身上的序列号和保修卡、包装盒上的序列号一定要一致,方便的话可以拨打真品鉴别电话来验证。另外,在中国大陆销售的行货产品,相机机身上的标签一般不会有其他国家的字样,如果有就值得怀疑了,还可以用相机的操作菜单来判断,国外市场上的很多都没有中文显示功能,但对国内销售的相机来说可是必须要具备的。

  其次是仔细研究相机的各种性能参数。不要单纯听商家的介绍,自己心里要事先有个数,相机总体的变焦能力是多少,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能力又分别是多少;CCD有多大,是普通CCD还是超级CCD,原色CCD还是补色CCD;最高像素是多少,有效像素是多少,最高输出像素又是多少;显示屏究竟是多大的,是TFT显示屏还是OLED显示屏等等,都要一一问个明白。

  再次是检查相机配件。不要小看相机的配件,这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一般来说配件是不可能少给你的,但是要特别提防配件被调包,现在相机利润越来越小了,配件才是挣钱的主要门路,原装配件的价格又一直很高,有人打它的主意就在所难免了。配件中最重要的是检查存储卡和电池,存储卡的容量一般都不大,估计一般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最最容易出问题的是电池,尤其是锂电池,千万当心,一定要仔细查看。还有,有的相机标配中带着遥控器,不要遗漏哦,发现缺少了一定要问个清楚。

价格质量大揭秘3.15特辑之数码相机篇(3)
如何选购附件也是难题之一

  最后是认真试机。仔细查验相机,基本确认无问题之后,剩下的就是试机啦。相机的性能究竟如何,要用一用才知道啊,相机的开机速度、快门速度、变焦和对焦速度、显示屏的效果、闪光灯的效果、动态影像拍摄能力等都要试一下,建议您在不同的拍摄环境中多试一会儿,这样保险性更高一些。

价格质量大揭秘3.15特辑之数码相机篇(3)
测试新机相当重要

  哦,对了,忘记了很重要的一条,购买相机一定要求开具正规发票,这是咱们的正当权利,一旦出了问题也好有据可查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