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所谓的数码单反相机其实也不难 看了就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49 海龙资讯网

  文/南极的小企鹅

    数码单反相机目前已经相当流行了。市场上能见到的数码单反产品越来越多,而且价格也不再高高在上,正在趋向合理化。但是普通的DC用户还是有很多人说不清楚单反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数码单反。  

所谓的数码单反相机其实也不难看了就知道

1.  单反是什么
     单反解释得最简单就是单镜头反光结构。“SLR”即单镜头反光(Single  Lens  Reflex)相机的缩写。即相机镜头后有一个反光镜可以将来自镜头的光线向上反射到一个五棱镜,然后五棱镜将光线折射到取景器窗口。这样一来,用户通过取景器就可以看到来自镜头的影像了。  

2.  单反成像原理
     当快门按下时,反光镜会迅速升起,来自镜头的光线此时直接照射在相机的感光器件上,从而完成拍照。在传统的胶片相机中,正片或者负片是感光介质,而在数码相机中,与胶片作用类似的是CCD或者COMS感光器件。  

3.  单反与普通相机的最大区别
     另外单反相机与普通相机最大的不同是,它的镜头是可以更换的,不像普通相机那样,镜头和机身是整合在一起的,因此用户可以为数码单反选择多种不同参数的镜头。  

4.  单反的品牌
     我们一般所指的高端数码相机也就是采用单反结构的可更换镜头的数码相机,高端数码相机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品牌:尼康(Nikon)、索尼(Sony)、富士(FujiFilm)、佳能(Canon)、宾得(Pentax)、柯尼卡美能达(Konica-Minolta)。其中市面上主流的高端数码相机的价格在1万左右。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