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浴血家用市场 全国数码相机行情一周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04 太平洋电脑网

  文/杨羽

    做人道理有许多,有道理更有歪理,有正论也有谬论。但不论是指向正道的还是诱入歧途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确实公认的道理。要成就大事业,先要踏踏实实完成每天的工作,要欺骗他人的也要说好每句美丽的谎言。而古人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便是以上言论的一个总结。当然了,这句话用在数码相机市场里,便是另外一个意思了。

    “修身”仅仅满足个人简单需要,此可比喻为低端入门的数码相机,此类机型功能简单,价钱便宜,一般仅可满足拍照功能。“齐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家的稳定,才有社会的安定。家的幸福美满,才有社会的团结进步。以家庭用户为目标市场的家用数码相机更是整个数码相机市场最重要的基石。没有家,何以谈“国”,不能“齐家”何以“平天下”。“齐家”便是这周数码相机市场的最大看点了。

    三月的第二个星期,PMA2005上发布的众多新款数码相机开始上市了。而首先登上战场的,就是军团主力,2005年全新主打的家用数码相机。今年的家用型号多以大屏幕/高像素/高变焦为卖点,以这些都是零四款里面少见的。零五新款必将对零四款旧型号造成巨大冲击。于是在三月里,旧型号的降价抛售,便成为了除新机上市外的一大看点。

    经过了一周的市场变化,一些新机型成了我们新的推荐对象。其中,某些新机型凭借自己优异的性能与较低的上市价格成为了我们的推荐产品。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一周的数码相机推荐型号。

低端有惊喜的长焦机型
推荐机型:
柯尼卡美能达Z5(资料 评价 图片)   33xx
富士S5000(资料 评价 图片)       2550

    春雨刚下完,湖面暂别微风轻吻,雨滴引起的涟漪慢慢消去。一片落红,飘落与湖面,很轻、很轻,落红引起的水波纹,没去多远,便消失了……以上一段文字,便是这周长焦相机市场的整体情况。经过上一周数款机型的降价后,这周众多热销的长焦型号价格趋于平稳。像柯尼卡美能达Z5、Z20,柯达DX7590、Z740,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S1(资料 评价 图片) IS这些机型价格都没有大变化……似乎,整个长焦市场都在等待松下两款中端长焦FZ4/FZ5,柯达Z7590(资料 评价 图片)的上市了。在以上几款新机上市后,整个长焦市场的格局将会从新划分。在高端,是尼康的Cp8800高高在上,中端很可能是松下FZ20/柯达DX7590/柯尼卡美能达Z5三雄分立。而在低端与次中端市场,则是群雄混战松下的FZ4/FZ5,柯达的Z7590/Z740,柯尼卡美能达的Z20。市场竞争激烈的结果除了会使新产品的性能与越来越好外,旧型号的价格也会不断下降。按照目前Z20最低报价为27xx看来,年底,入门长焦数码相机有望突破两千五百元关口。由于市场波动不大,各机型间的价格差距依然存在。但由于低端市场 富士的S5000突然降价,这周的推荐机型与上周相比有了变化,为柯尼卡美能达 3350元的Z5与富士2550的S5000。

    Z5是目前唯一一款在三千四百元以下,拥有防抖功能、十二光学变焦GT镜头以及VGA短片拍摄能力的机型。该机子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目前其价格趋于平稳,近期内都不会有较大变化。

    Z20可能是目前最便宜的五百万像素长焦机型。另外一款价格与其相近的是尼康的4800。但与Z20相比,尼康4800(资料 评价 图片)仅有四百万像素,且缺乏手动功能,故不作推荐。由于缺乏同级的竞争对手,近期内,Z20的价格都会较为平稳,害怕降价的朋友可以放心购入。

浴血家用市场全国数码相机行情一周看点
富士S5000

    对于那些不感冒像素的朋友,还可以选择富士的四百万像素的长焦机型S5000,该机型虽然像素低于Z20,但在功能上却比Z20要优胜,首先它采用了富士龙十倍光学变焦的镜头,焦距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7-370mm,光圈范围为F2.8-3.1,其最近对焦距离为90cm,最近微距则为10cm。S5000光学变焦倍数要大于Z20,此外专业黑的外形更增强其手感。在短片能力上,S5000可拍摄640x480、30fps的有声短片,供电上,S5000使用四节AA或者锂电。或许,S5000的小小缺陷在于其液晶显示屏仅有1.5寸,使用价格昂贵,兼容性差的xD卡作为存储卡。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