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透过不足看清等离子与液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52 IT168.com

  文/Apple

  【IT168 导购】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等离子电视在数年前对消费者而言曾是一种先进科技的象征,不过它有一些缺点,包括有关于影像品质、使用寿命、耗电量等,这些对于等离子电视的制造商而言均是有待克服的问题。不过这些厂家也正在持续大量投资在该领域的相关技术与制造研发上,同事也以不断的创新,进步提升着等离子在消费大众心中的印象,以免等离子电视的销售量萎靡不振。

  以下是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之间的一些比较,方便大家对这两种产品的进一步认识

  1.在屏幕尺寸上,等离子电视一般不小于37英寸,因为要将大量的等离子像素挤入较小屏幕比较困难;而液晶电视如果在32英寸以上则比较不合乎经济性,不过这个情况目前已有所改变,因为下一代工厂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例如三星与SONY的新工厂将在今年春天开始生产40英寸液晶电视,夏普也将启动一座能够生产40与50英寸液晶电视的工厂。

  DisplaySearch预测在去年售价为4500美元的42英寸液晶电视可能在2008年下跌到1700美元;等离子电视的售价也在下跌中,去年42英寸高解析度等离子电视售价为4200美元,到了2008年可能下跌到1800美元,因此与液晶电视的价格差不多。

  2.在解析度方面,等离子电视一般比不上液晶电视,何况等离子电视制造商为了降低成本,提供许多所谓的ED(enhanced definition)机型而不是真正的高解析度机型。就算是真正的高解析度机型,等离子电视的解析度也比较低,不过分析家指出在某个观看距离下,消费者并不容易辨识两者之间的距离。

  3.在对比度方面,等离子电视优于液晶电视,一般等离子电视的对比度为3000:1,液晶电视为800:1。不过在比较明亮的地方,液晶电视的对比度将会提高,而等离子电视会变得较差。

  4.在色彩方面,等离子电视能够显示比较多样的色彩,但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中。SONY最近发表的液晶电视Qualia005采用LED(light-emitting diodes)技术让它在这方面的表现优于等离子电视,不过这个技术非常昂贵,46英寸Qualia售价为12000美元,而三星的40英寸产品售价为9000美元。

  5.在产品寿命方面,液晶电视优于等离子电视,前者仅需要更换背光的灯泡,但等离子在影像色泽大幅消退之际必须整个淘汰换新。幸好等离子电视目前在这方面也有所改善,大约使用60000个小时后才会明显有这个问题。

  6.在耗电量方面,等离子耗电比较高。美国Consumer Reports最近所作的一项测试发现,30英寸液晶电视的耗电量为133.5W,而42英寸等离子电视为346.5W。

  以上这些对比希望能给消费者提供些参考,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之间的优缺点。我们也将陆续介绍国内外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新产品的发布情况,IT168将予以即时追踪报道,敬请网友朋友每日关注本网站更多更即时的导购、资讯信息。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