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提防陷阱 市面主流数码相机缺点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01 IT.COM.CN

  文/gecko

  随着数码相机的不断发展以及产品的不断增加,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程度也越来越激烈了。因此许多厂商都在媒体、户外以及卖场做各种各样的广告以及促销,大都对自己的数码相机、服务以及价格的优势进行大规模宣传,以便博得更多消费者对自己产品的青睐。这样大家往往会在许多看似无懈可击的优势下对某款数码相机产生绝对的向往,而当买回来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手中的机器存在着众多让人难于接受的缺点。在3#zhPoint#15消费者日前夕,今天向大家简要分析一下市面几款流行的数码相机的优点和缺点,当然主要的还是缺点,希望大家能够明明白白消费,抱得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回家。

性价比

佳能Powershot A80

  佳能A80(资料 评价 图片)发布至今已经年半有余,但是凭借着强大的功能以及较低的价格,现在在市场上无疑极受欢迎。甚至在论坛上也是张口A80闭口A80。这款机型采用1/1.8英寸的400万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镜头,具有全手动曝光模式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最近微距为5cm。她的LCD为1.5英寸旋转屏幕,使用4颗AA电池和CF存储卡。

提防陷阱市面主流数码相机缺点大曝光
佳能A80

  A80无疑正中了大部分囊中羞涩的摄影发烧友对入门级数码相机的期待,大尺寸CCD能够保证成像的质量,旋转LCD可以获得取景的自由,手动功能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低廉的价格更使得她是如此具有诱惑力……哪一刀不是砍在入门用户的心坎上的。但是大家是否想到如此热销的产品下深埋着的陷阱呢?

  首先,最为大家诟病的是这款机型的LCD尺寸非常小,仅为1.5英寸,和现在主流的2.0或者是2.5英寸根本就无法比较。而且分辨率很低,只有6.7万像素,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LCD的颗粒感非常强。这个问题小则影响取景,最为不爽的是不适合自己,用得不开心;拍摄速度也是这款机型让人头痛的地方,开关机速度、暗部对焦速度、快门时滞以及闪光灯回电时间等重要速度指标都明显落后于许多同级机型,对于想买一部抓拍型数码相机的朋友来说真是要慎重考虑;另外,A80在广角端的暗角比较明显,高分辨率模式下无法直接在照片上打印拍摄日期,开机时镜头声音比较大,机身外壳的涂漆容易脱离,在操作上,存储卡盖子比较紧,小力未必能打开,大力又怕掰断了盖子,这可难为MM了。另外我们知道许多数码相机都可以作为“U盘”存储其他资料,但是A80并不具备这个写入功能。

  A80的其他缺点也明显,例如秉承佳能系列机型严重紫边的特点,仅仅支持CF I卡,体积相对比较大。价格不是万岁,A80没有配置锂电,甚至没有充电电池,仅仅配备了4颗碱性电池以及32MB的CF I卡,如此来看,价格便宜是有其原因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