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新兵无大将 老将当先锋 全国DC行情一周看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40 太平洋电脑网

  文/杨羽

新机上市 旧机降价 长焦市场中低端有超值推荐

看点一:低端新人 性价比优异 柯尼卡美能达Z20(资料 评价 图片)

  由于奥林巴斯没有在PMA2005上推出低端长焦型号,目前的低端长焦(带有手动功能)之争变成了柯尼卡美能达、柯达、松下三者竞争的天下。在春节前,柯达在今年的低端长焦主打型号Z740已经抢闸登场了,可惜,Z740的售价过高(与中端的柯尼卡美能达Z5也没有拉开价格的差距),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这次,柯尼卡美能达的Z20登场,价格似乎相当吸引。

新兵无大将老将当先锋全国DC行情一周看点(2)
美能达Z20

   Z20采用了500万像素1/2.5英寸CCD,光学变焦为8倍,其成像质量还是有可圈点之处的,Z20使用了柯美自家的八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的36-290mm,最大光圈F3.2-3.4,最近对焦距离50cm,微距效果比较出色,最近可以达到1cm。Z20使用11.3万像素,1.5寸大小的液晶显示屏,支持SD/MMC卡, 并内置14.5MB存储。该机子采用4节AA电池,成本较为低廉。

  从官方确认,Z20的指导售价将在2600上下。熟悉市场的朋友都知道,指导售价一般要高于市场实际售价。笔者估计,Z20在大量上市后,其价格将在25xx上。那么,Z20将比柯达的Z740便宜四百多元。虽然没有没有十倍光学变焦、没有大屏幕液晶屏,但Z20较低的价格似乎更适合普通家庭用户去拥抱长焦机型。

  此外,大家不妨关注一下已经停产的柯尼卡美能达Z3(资料 评价 图片),这款机型虽然液晶显示屏较小/像素仅有400万,但各方面的性能都不差。该机型目前售价28xx。

看点二:中端长焦之王 多种用途继续连任 柯尼卡美能达Z5

  柯尼卡美能达的Z5是上周已经推荐过的机型了,但由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柯达DX7590(资料 评价 图片),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这周价格都没有变动,所以,Z5性价比依然,能够连续两周成为我们的推荐机型。

新兵无大将老将当先锋全国DC行情一周看点(2)
美能达 DiMAGE Z5

  Z5是一款拥有十二倍光学变焦,柯尼卡美能达AS机身放抖功能,2.0寸液晶显示屏的数码相机。在目前的三款五百万像素中端长焦机型比较中,Z5没有柯达DX7590的优秀EVF(电子取景框),没有松下FZ20的恒定大光圈,但Z5拥有最均衡的性能,加上价格的优势,使其成为推荐给广大用户的机型。当然了,如果你喜欢拍摄人像的话,请你选择FZ20,如果你喜欢日本设计的、拥有较佳EVF显示效果的机子,请你选择DX7590。

  小结:这周,尼康的八百万像素的长焦机型也有一定的价格调整,目前其售价为69xx。8800拥有尼康VR放抖系统,尼克尔十倍光学变焦镜头,可旋转液晶显示屏。不过该机器在实际使用中,存储较慢,每次拍摄后,要等照片存储完才能拍摄下一张照片,而且,在此过程中不能调整曝光参数。

  近期,除非厂家降价,否则近期的长焦市场将会趋于平淡,但当松下的两款新机型 FZ4、FZ5上市后,新的一番混战将会展开,其中,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将会是柯达的DX7590与柯尼卡美能达的Z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