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绝对值得期待 05年11款全新数码相机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2 eNet硅谷动力

  文/盛唐传奇

  索尼H1(资料 评价 图片)

  索尼借PMA05大展赚足了注意力,在展会开始前仅数小时之际,索尼发布了一系列的新品,包括DSC-W7、Cybershot DSC-H1、Cybershot DSC-S60、DSC-S90和Cybershot DSC-S40等等。此外,早些时候,还曾发布了Cybershot P200这款700万像素的产品,如此多的新款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在这里,我们来关注一下Cybershot DSC-H1这款新产品。

  DSC-H1是索尼在2005年新推的产品,外型非常别致,并且创造了SONY DC的多项第一。其最大卖点是,拥有12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并且拥有时下流行的防抖动功能,而且,它还是索尼的首款长焦防抖动产品喔。看来是去年柯达、柯尼卡#zhPoint#美能达、松下富士等品牌在长焦产品上的丰厚斩获,让索尼下定决心推出长焦产品。

  DSC-H1配备1/2.4英寸 Super HAD CCD,有效像素为500万,采用11.5万像素、2.5英寸大小的高亮度TFT屏幕,仍然采用记忆棒存储。不过,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DSC-H1采用的镜头并非卡尔蔡司镜头,而是索尼自产的镜头,该镜头的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的36 - 432 mm,最大光圈范围是F 2.8 - F 3.7。

绝对值得期待05年11款全新数码相机导购(2)
索尼 Cybershot DSC-H1
  尼康D2Hs(资料 评价 图片)

  2月16日,尼康公司推出410万有效像素的新款数码单反相机——尼康D2Hs。这是有“连拍王”之称的尼康D2H的改良产品。

  与D2H相比,D2Hs虽然像素没有增加,但其采用的第二代3D矩阵测光系统是个亮点。这种测光系统可以在光线转换更为频繁复杂的环境下迅速测定曝光值。通过“1005分割RB传感器”与改进后的算法,即使是在复杂的光线与照明下,也可以保证高曝光精度。另外,配备的Multi-CAM 2000 AF系统,包含了 9 个矩阵形的对焦点, 及 2 个左右的外侧对焦点, 共 11 个感测点。这个对焦模块可以提供 11 点中的单点对焦, 或是自动选择对焦、近身对焦、群组动态对焦等高速高精度的对焦,使其动态跟踪和预测对焦能力相对于D2H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该机的快门延迟时间也缩短到37ms,并可进行每秒8张,最多50张JPEG或40张NEF格式照片的连续拍摄。

  此外,D2HS还增加了GPS支持功能以及无线遥控能力。该机还可兼容速度更快的802.11b/g (WT-2)/FTP/PTP/IP无线网络连接方式,无需读卡器,就可以与兼容这种网络连接的笔记本电脑直接连接,以达到迅速传输图片的目的。

  尽管有很多用户对此款产品的定位有些置疑,尤其是认为数码单反相机才410万像素是不可思议的。不过对于新闻、体育摄影记者等用户来说,重要的是图像曝光的准确性和综合反应速度,照片的分辨率和颗粒细腻度退而其次了。因此,在像素上做出一些退让,但在功能上保持先进性,而价格更为合适,这种产品是较容易被认可的。

绝对值得期待05年11款全新数码相机导购(2)
尼康D2Hs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