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酝酿前行 透视05年相机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7:20 太平洋电脑网

  文/genware

  5.中低端数码相机功能越来越强:

  除了高像素成为家用机型的动人特点外,时尚家用机型身上将会出现越来越方便实用的功能特色,比如拍摄短片的能力越来越强,对MPEG4动态影像格式的支持会更加完善,能内建更高的存储空间,支持无线传输,拥有良好的人机接口等等。usb2.0已经是标准,蓝牙红外也会逐步应用到中高端时尚机型中。这其中数码相机良好的操控界面也会越来越被设计者重视,功能的花哨如果缺乏有序有效,指引性强的控制面板,对使用者无疑是一场灾难。

  在05年,除了能最大程度的辅助摄影者拍摄外,数码相机日间繁多的功能将会承载其他数码产品带给人们的更多乐趣。

酝酿前行透视05年相机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4)
采用触摸屏技术和无线技术的柯达EasyShare One

  6.微型存储卡踏入GB时代:

  随着国际闪存价格的不断下滑,拥有GB级的存储卡已经不再是梦想,但某些体积细小的微型存储卡,依然未出现GB级的产品,尤其是xD卡,这对富士和奥林巴斯相机的用户们略感不便。在本届PMA 2005中,富士和奥林巴斯均发布了1GB的xD卡,索尼也相应发布了2GB的高速MS PRO Duo,而1GB的MiniSD以及RS-MMC卡也已经成为了现实,微型卡全面踏入了GB时代。

酝酿前行透视05年相机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4)
存储卡

  7.CF卡逐步淡出家用和民用领域:

  这是最大胆的预测,05年将会是CF卡逐步淡出了家用和民用领域的一年,SD卡将逐渐成为主流:在此之前,佳能的A系列中的代表作A75/A85/A95依然死守着低端机型CF卡的最后的阵地。但从今年发布的A510/A520看来,全线新品均已改用体积更小的SD存储卡,CF卡最后的阵营已经失守,而CF卡反而成为了半专业/准专业机型的代名词。当今凡是采用CF卡的新机型,配置上均不容忽视,卡的划分也开始成为机型档次的一个新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