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消费者真实观点 我眼中的iPod shuffle(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41 IT.COM.CN

  文/网友

Mac和PC之争何时了?

    当笔者写这篇文章时,刚好赶上iriver H10大力推广,这款号称iPod mini强劲对手的MP3播放器也带来诸多新看点。当笔者看到iriver啃苹果的新广告时,也发现iriver与苹果iPod势均力敌的情绪高涨。

    “iriver与微软合作推出全新硬盘式MP3播放器H10”不能在Mac上使用。呵呵,或许真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市场太大了,忽略Mac也不会造成什么销量影响。但是iPod一如继往长期支持Mac和PC,还依旧被很多人指责不支持WMA音频播放格式。殊不知,PC版的iTurns可以自动将不能播放的WMA格式转化成AAC格式,同时保证播放音质,这点或许可以说明苹果还是很在乎众多PC用户的,这也是苹果全球化的一个有力支柱。再刻意去讨论播放格式、兼容性问题,似乎已经没有必要,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好,但笔者不得不感慨:“PC和Mac之争何时能了?”

消费者真实观点我眼中的iPodshuffle(3)
iPod shuffle

    说到这里,我们应该可以比较客观的得出一些结论了。对于苹果和iPod shuffle,我们可以从它们身上看到什么,又怎么去理解呢?在生活中,或许我们都已经形成了自己对世界的思考方式。很多苹果的FANS都在那里说:“选择苹果不是选择了一个随身听或者是一台机器,而是选择了一种态度和思维方式。”虽然笔者并不完全认同,但其中确有值得思考的东西。下面是一段笔者在论坛中看到网友对苹果的评价,或许可以给我们一点对生活的提示。

    “我们总是无法轻易的做出这样的选择,买苹果电脑担心不兼容,买iPod太贵,iPod Shuffle不能收音。和现实生活中的选择一样,我们要有所取舍。我们痛苦于精神层面的理想要受制于现实外界强加标准,有时候我们无意识的陷入这样一种圈套当中,认为MP3一定要有收音,认为用计算机的时候一定要点开始菜单,认为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应该结婚?”

消费者真实观点我眼中的iPodshuffle(3)
iPod shuffle

    实用至上应该成为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信念,追求全面的功能,或许并不是每个人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