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王者一出谁与争峰 市场顶级数码单反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10 IT168.com

  文/surewin2005

  凡是喜欢摄影的朋友,听闻单反相机(DSLR)总是会肃然起敬。看到身边有人拿着单反拍照总会不自觉的多看上两眼,笔者就是其一,每当遇到手拿“炮筒”,相机热靴上接着外接闪灯的专业人士,咱都要跟前跟后的观摩上一阵。心里那个羡慕劲啊就甭提了。

  单反的魅力为何如此之大呢?“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动辄上万的花费不是没有理由的。单反相机的取景方式决定了它没有视差,丰富的镜头选择可以更好的投入创作,这些都是成像质量的保证。还有它的操作灵活性是普通DC根本无法想象的,还有快门寿命、启动速度、快门时滞、曝光准确性等等,不一而足。当然前提还有技术,没技术倒投资了单反的朋友估计也没几个。

  现在万元以下的数码单反相机逐渐走入了我们的视野,例如佳能300D(资料 评价 图片)、尼康D70(资料 评价 图片)等。不过作为专业人士的工作伙伴,某些DSLR依然高高再上,威风凛凛,它们为何能保持那么高的身价呢?当然有它们的过人之处,请看下文。

佳能EOS 1D MarkII

背景:2003年1月上市,佳能为了纪念EOS系列相机诞生15周年所推出的EOS 1D MarkII是EOS 1D的升级型,采用了佳能顶级EOS 1V的机身做为原型。

身价:37000元(不带镜头)、外形尺寸为156×157.6×79.9mm,重量1220克。

强项感光度范围广、高速连拍、新型的CMOS图像感应器。

性能:本机外壳与内部框架全部采用了镁合金材质,经过特殊工艺密封处理,防尘防潮、轻巧耐用,可以屏蔽外界电磁波对内部精密电子元件的干扰,还可以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拍摄。

王者一出谁与争峰市场顶级数码单反简评
佳能EOS 1D MarkII

  采用28.7×19.1mm大型CMOS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820万,2.0英寸23万像素TFT彩色液晶屏幕,ISO感光度为100-1600,独具感光度扩展功能,可将ISO设置为50和3200。快门速度为1/8000-30秒,支持电子控制焦平面快门和B门,内置佳能独有的DIGIC II数字影像处理器,采用45点对焦系统和21区估算测光系统,支持E-TTL II自动闪光系统。采用八通道数据读取技术,能够表现出所拍画面的每个细节,同时还具有低噪音和极高信噪比的鲜明特色,可同时以RAW+JPEG格式存储图象,支持10种白平衡模式,采用IEEE1394/USB 1.1传输,本机新增了白平衡矫正功能,可以精细地调整图像的白平衡设置。兼容CF I型/II型/SD存储卡,专配电池组最多可以拍摄1200张。

评价:EOS 1D Mark II是佳能EOS系列中ISO感光度范围最广的一款。相机快门的使用寿命进一步提高,达到惊人的20万次。非常值得专业人士拥有,价钱也比“机王”——1Ds(资料 评价 图片) Mark Ⅱ平易近人的多。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