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选购五步曲 轻松搞定喜爱的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59 太平洋电脑网

  文/进哥哥

  数码相机对我们而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曾经的高档商品,伴随着近年来价格的不断下滑,已经渐渐地走入了不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许多的人已拥有,更多人在追求”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随着国内经济不断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庞大的市场需求决定了“数码相机热”,仍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降温。  

  经常会有许多身边的朋友来问关于购买数码相机的问题。而且消费者在购买数码相机的时候也经常会碰上种种问题和困惑。下面,笔者就结合这些年来的个人购机体会和许多网友的经历,就在购买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和方法,为近期准备买相机的朋友献上此文,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步:根据个人经济能力和爱好,明确个人的实际需要

  由于整个市场在经历了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市场需求已经被逐渐细分。从7倍光学变焦以上的长焦机型、到薄如卡片的超小机型;从1000元不到的普及型系列到超过万元的高档数码单反相机;从以时尚美观为卖点的MM机型到以丰富手动功能闻名的摄影入门机型……品种应有尽有,基本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那么究竟如何才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数码相机呢?

选购五步曲轻松搞定喜爱的数码相机
一大堆数码相机堆在一起,何其壮观!

  因此,首先要做的是明确自己的购机需要,也就是说,你要买数码相机到底是派什么用场?只有这样,才不会在茫茫的数码相机市场中迷失自己,盲目听信于“诱人”的广告或是JS(奸商)的吹嘘。

  应该说,现在主流的数码相机配置应在300万象素以上,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但是具体到每个人不同的需求上又略微有些不一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