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索尼HC20消失 新款摄像机HC21带来新鲜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55 网上三好街

  文/飞云

  拉斯维加斯的2005CES展会上,索尼发布了六款mini DV Handycam新机种。这些新产品大部分是2004年的数码摄像机产品的升级版本。而如今,索尼2005年第一款新品已经在三好街上市,型号为DCR-HC21,用以取代去年的HC20。

索尼HC20消失新款摄像机HC21带来新鲜感
索尼HC21

  新机型HC21的外表显得十分圆滑、小巧,设计比较精美。HC21E的尺寸约54.7×90×111.7毫米,重量约为400克(不包括电池和数码摄像带),在体积上比HC20稍微大了一些,重量也重一些!外观的改变比较大。

索尼HC20消失新款摄像机HC21带来新鲜感
索尼HC21

  在性能方面,HC21采用1/6英寸CCD,拥有68万总像素和34万有效像素,这些和HC20基本一样。不过这次索尼为这款HC21E配备了2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而HC20E的镜头只具有10倍光学变焦,HC21E的数码变焦倍数由HC20E的120倍上升为800倍,使得自己旗下的中低端产品有了与佳能和松下竞争的资本。

索尼HC20消失新款摄像机HC21带来新鲜感
索尼HC21

  装备2.5寸LCD触摸屏屏和黑白取景器,LCD左侧新增了变焦和拍摄按钮,光学变焦提升至20倍。以及 800X 的数字变焦能力,并具有影像安定能力。

  作为一款升级产品,索尼的HC21E在功能设计上的改进不多,不过我们也能看到一些动作。首先它把机顶的闪灯热靴做小了,标准的接口的闪灯并不能应用在索尼新款DV产品上,它的用意是明显的。此外,它取消了外置麦克风输入和耳机输出接口,以上两样功能都是十分有用,索尼这样做对于降低成本只是杯水车薪,作出如此怪异举动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增加了宽屏幕输出功能,这一点还是非常的有用的。此外就是上市的价格比较合理,只有3580元!和HC20基本一样。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