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家用摄像机再添新丁 索尼HC33圆润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43 网上三好街

  文/飞云

  上周笔者刚刚介绍了索尼最新的家用DV HC21E,而今天,索尼SONY新款家用DV HC33E也被摆上了柜面。

家用摄像机再添新丁索尼HC33圆润面市
家用DV HC33E

  呵呵!还是索尼一贯的把戏,笔者第一眼看到这款DV的感觉就是——和上周介绍的HC21E一样,同样是比去年的HC系列更圆润小巧。颜色仍然采用了时尚感十足的银色系。

家用摄像机再添新丁索尼HC33圆润面市
家用DV HC33E

  索尼SONY DCR-HC33E是去年HC30的升级版,机身尺寸为54.7×90×111.7cm,重量约400g,比30E略轻。这款HC33E延用了HC30E一样的1/6英寸、80万像素CCD的尔蔡司镜头,不过光学变焦升级为20倍,数码变焦升级为800倍,这与拥有24倍光学变焦的松下GS11在远处景物呈现上有的一拼,焦距为f=2.3-4.6mm,这个参数也是HC21E一样。

家用摄像机再添新丁索尼HC33圆润面市
家用DV HC33E

  HC33E采用了2.5英寸、12.3万像素的轻触式显示屏,在屏的旁边是开始、停止按钮和变焦按钮,配合全新的3D中文菜单在操作上更便捷。

  除了可拍动态影像外,HC33E还可以拍640*480分辨率的静态图像,除了可以存储在磁带上以外,此款产品还增加了MS DUO插口以保存静像拍摄图片,然而随机并没有附送任何存储卡。不能忽视的是这款HC33E还拥有电子防抖功能,虽然比能和光学防抖功能相提并论,但对于大变焦DV还是一个不错的改进。索尼为HC33E设计了一款底座,机身上的外部接口移至底座上以增强易用性。

  虽然说这款HC33E是HC30E的升级版本,但是这款产品并不是所有的功能都在增强,新改进的功能(相对于HC30E)仅在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上有所提升,并增加了MS DUO插口以及简单的电子防抖功能,然而,为了节约成本,取景器由HC30E的彩色降级为现在HC33E的单色黑白版本,好在其彩色的夜摄和显示向导多少弥补了它的缺憾。日前这款产品的上市价格为4480元,总的来说这款产品的性价比还算可以,而在新的一年打算购买DV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