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尼康镜头专题专题 > 正文

精挑细选 主流单反镜头附件选购之奥记E3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5:03 中关村在线

  文/气鼓鱼

    4/3系统作为刚刚诞生的影像标准,虽然目前的镜头系统仍然不算强大,但该标准已经在业界有了很高的认同度,很多知名厂家都纷纷加入4/3联盟。在奥林巴斯的努力下,直道E-300推出时原厂4/3系统镜头已经具备了一定规,具体表现为在焦段上已经比较完备,镜头档次也有了初步划分。从低端变焦到高端变焦镜头,以致大光圈定焦镜头和微距镜头都有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由于4/3系统的感光元件尺寸特点,最终的成像焦距会有2倍的放大倍率,因此所有镜头焦距都需乘2后才会得到实际焦距。

精挑细选主流单反镜头附件选购之奥记E300
14-45mm /f3.5-5.6

    先来看看E-300套装的标配镜头14-45mm /f3.5-5.6,与相机配合后的实际焦距为28-90,是一支典型的标准变焦镜头。轻便的外形、常用的焦段以及低廉的价格使其成为入门级单反的首选入门镜头,然而这支镜头的成像质量一般,虽能满足一般“纪念照”的需要,但对于要求较高的爱好者还是有着明显不足。

精挑细选主流单反镜头附件选购之奥记E300
40-150mm/f3.5-4.5

    如果14-45mm/f3.5-5.6的成像质量能够接受并且还想为E300添置一支中长焦变焦镜头,那么40-150mm/f3.5-4.5可以满足这种需要,它转换后的焦距达到了80-300mm,以传统观点看一支能够达到300mm的入门变焦镜头能有着F4.5的最大光圈实属不易。轻便廉价依然是它的优点,成像质量一般也是这个档次镜头共有的缺点。

精挑细选主流单反镜头附件选购之奥记E300
14-54mm/f2.8-3.5

    如果不满足14-45mm的画质表现,14-54mm/f2.8-3.5将会是替代它的首选。这支镜头在提供更大的变焦范围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优秀的图像品质,令外增大后的光圈也会使日常拍摄变得更轻松。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