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单反力量 主流入门级单反数码相机横向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1:26 中关村在线

    04年,数码相机市场经历了第一次全面的数码单反的冲击。这种冲击不仅让消费者更加接近过去很少接触的DSLR产品,更让一直依靠DC大利润销售高枕无忧的厂商们变得紧张、不安起来。甚至那些在这一领域建树不多的企业早早的产生了退出的念头。

    相反,在留下来的厂商中,我们看到更快的发展速度。年初800万像素的高端DC还高高在上,到了年中,因受入门DSLR的打压纷纷开始大幅降价。相应地,中低端产品则到了没有选择的地步,只能继续依靠拼命降价和快速研发新品来巩固市场地位。

    这些明显的变化,一方面说明数码影像市场的不断扩大,人们越来越愿意使用数码相机;另一方面,也预示着过去经常发生的现象又将重演:数码相机市场的大洗牌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一切的导火索,我们就可以认为是入门数码单反的出现。

单反力量主流入门级单反数码相机横向评测
图为:佳能300D(资料 评价 图片)

    04年,市场中入门级数码单反产品越来越多。从最初03年的佳能300D,到04年初的尼康D70(资料 评价 图片),加上奥林巴斯新近推出的E-300,以及宾得的*istDs。我们能够选择的型号从1种变成了4种。它们的价格也从刚刚上市时后的接近万元降到了目前在6000多元左右徘徊。之前很多人可能还在观望:究竟入门数码单反能不能成为一个影响力足够大的市场?现在,一切疑虑都可以消除了。低端DSLR市场,正在成为决定未来谁将存活的重要因素。也许能够加入到这个市场中的厂商并不是全部,但是无论参与与否,都会受到这个市场发展的左右。

单反力量主流入门级单反数码相机横向评测
图为:单反相机

    中关村在线数码相机频道选择在这个时候联合蜂鸟推出数码单反专题,目的正是要对过去的中低端DSLR市场作出总结。通过对目前市场中热销的各种机型较为全面的介绍、对比、测试、评价等诸多内容,来推出最具实用价值的导购内容。我们正是要发挥中关村在线的优势,结合市场中的实际情况,来为您总结出具有参考指导意义的各种结论和推荐。同时,我们在部分测试内容上与蜂鸟的共同完成,从专业层面保证了我们测试部分的准确性。同时,也拓展了此次专题的产品涉及面。您将在这个专题中不但看到低端入门市场的内容,更可以看到中端市场目前各种主流机型的表现,看到面向专业影楼市场的产品具有怎样的特性。最后您还能从我们专题的导购部分寻求到最全面详实的购买信息以及丰富的附件选购方案。若您有意购买入门DSLR系统,怎能对我们的内容不动心呢?

    搜罗这些主流的入门单反,做一个从认识、到了解、再到针对性横向测试、最后到产品导购附件推荐选择这样一个综合性数码单反专题。——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好了,下面我们就对此次专题的参测机型做个简单的介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