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狮王争霸 怪兽级准专业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09 IT168.com

  文/跃马迎春

    爱好摄影、熟悉相机的朋友都知道,目前除了数码单反相机(DSLR)以外,最高端的数码相机当属800万像素级别的了。这个级别的相机既是展现技术实力的平台又有着丰厚的利润回报,因此各大DC制造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出自己的产品来争夺消费者。

  用户对DC的要求无外乎电池耐用程度、对焦的速度与准确度、快门时滞、开机启动时间、高ISO时的画质效果、像素大小和有无广角等等。800万像素DC明确的知道用户的这些需求,也在尽力而为。至于做的到位与否,笔者这就和您一同来考察:

  一、五款DC之初体验(背景介绍、外观对比)

  索尼F828(资料 评价 图片)——2003年8月15日发布,是8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鼻祖”。因为索尼掌握着CCD的核心技术,所以由它来领跑高像素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同时,F828也是唯一一款拥有四色CCD的数码相机。采用黑色的机身设计,为全镁铝合金外壳,尺寸为134mm×91mm×156mm,906克(含电池)

狮王争霸怪兽级准专业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索尼F828

  佳能Pro1——2004年2月1日发布,佳能非DSLR类数码相机的旗舰。曾经售价上万元甚至超过了某些型号的数码单反相机。黑色合金外壳体形小巧,手柄宽大包裹橡胶利于把握,磨砂机身比较防滑。尺寸为117.5mm×72mm×90.3mm,545克(不含电池)

狮王争霸怪兽级准专业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佳能Pro1(资料 评价 图片)

 

  奥林巴斯C8080(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2月12日发布,奥记非DSLR类的旗舰产品。外观比较有争议,有人说它新颖,有人说它怪异。依笔者看,第一吸引人的就是说大的镜头,因为考虑到手持的稳定与重量平衡,左手持镜头处未做任何修饰。尺寸为124mm×85mm×99mm,724克(含电池)。

狮王争霸怪兽级准专业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奥林巴斯C8080

  美能达A200(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9月15号发布,A200是在A2的基础上研究设计的,简化了A2的某些功能.更贴近非专业人士的需要,而且价格便宜了1100元。黑色外观小巧玲珑,手感不错,仿佛DSLR的缩水版。虽然官方标称全金属,但笔者入手觉得很轻,大部分感觉像工程塑料。尺寸为114×80×115mm,505克(不含电池)。 

狮王争霸怪兽级准专业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美能达A200

  尼康8800(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9月16日发布,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是800万像素DC里最大的。此外亮点还有尼康著名的VR防抖动镜头系统和ED防色散镜片。全金属机身,尺寸为116×85×121mm,约600克(不含电池)。

狮王争霸怪兽级准专业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尼康8800

  观点:这五款800万像素旗舰DC,汇集了五家世界一流数码相机生产商的产品,融合了各家厂商在技术与设计的精髓。其中柯-美DIAMGE A200和尼康Coolpix8800更是各自800万系列的后续机型。清一色采用黑色外观,专业感觉较强。此外运用镁铝合金做外壳质感一流,既轻便又坚固。重量:F828最重,A200最轻;体积:F828最庞大,Pro1最小巧;做工:F828和Pro1最好,C8080和Coolpix8800次之,A200则排最末。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