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实用排行榜 节后值得购买的八款家用DV机(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32 太平洋电脑网

  文/wing

TOP 7:松下 NV-GS400
参考价:¥9100元

实用排行榜节后值得购买的八款家用DV机(4)
松下 NV-GS400

  基本配置:400万像素/12倍光学变焦/600倍数码变焦/3.5英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1/4.7英寸3CCD传感器/DV磁带、MMC卡、SD卡

  松下除了打造全球最小的3CCD数码摄像机外,也抢在了各个牌子之前,首先推出了400万像素的3CCD数码摄像机。1/4.7英寸3CCD传感器、3.5英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和400万像素的配置,已经是家用摄像机的准专业级别了,不过笔者认为如果可以在光学变焦和CCD尺寸上再花些成本和功夫,GS400会更加地有专业味。

  GS400是面向一些比较高层次的用户,而且对于经常出外拍摄外景的朋友特别适合,起码在机体的稳定性和色彩的还原力上,GS400还是应付有余的。如果你是DV的进阶用户,不妨考虑一下买个GS400来试下,GS400的上市价也由10000余元到现在的9000元左右,也算是万元左右一个值得推荐的实用型DV。

TOP 8:JVC GZ-MC200
参考价:¥10980元

实用排行榜节后值得购买的八款家用DV机(4)
JVC GZ-MC200

  基本配置:200万像素/10倍光学变焦/200倍数码变焦/1.8英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1/3.6英寸CCD传感器/SD卡,CF卡,微硬盘

  虽然在万元左右笔者已经推荐了PC350E和GS400,但是这款超过一万的机器笔者还是要向大家提及的。我们需要关注的并不是它与前两者的价格相近,而是需要从机体本质上区别它们。

  如果你可以承受得起万元左右的DV,而又对后期采集不太熟悉,为求方便的话,笔者建议你买JVC的MC200。MC200是全球首台采用微型硬盘的DV,不但轻巧得很(如时尚DC在手),而且在性能上并不逊色于传统的DV。MC200采用的是1/3.6英寸CCD传感器,10倍的光学变焦,在如此娇小的机体上有如此配置,确实是不简单。而且在外观上看,MC200完全抛离了传统DV的外形,符合手形的设计,全新的DV面貌示人。

  MC200在存储方式上有了新的突破,这个突破也将带领未来DV的走向,相信在不久DV的存储介质都会使用硬盘式的存储。MC200存储方便,导出视频和图片更加方便,加上小巧玲珑一掌掌握的机身,相信爱美爱方便的你一定会喜欢。有经济能力的朋友可以去考虑一下这个好机子!

  无论是两三千元的入门DV,还是万元级的高端DV,都是需要按照消费者各自的需求和经济能力去选择的,不过笔者认为毕竟是动辄几千大元的商品,需要仔细衡量一下实际用途和实际需要去为自己选购,在这里,笔者已经由低端到高端和大家列举了2004年推出的最值得去购买的机型,大家可以顺藤摸瓜地去了解更多你喜爱的机型的资料,不用盲目去购买,想知道更多的DV资料和知识,请看数码世界DV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