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针锋相对 12倍相机新炮美能达Z5今起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56 太平洋电脑网

  文/微笑

  柯尼卡美能达最近好象和柯达对着干上了,就连两个品牌的名字仿佛都有一些血缘。春节前柯美Z5和柯达Z740(资料 评价 图片)两款500万像素长焦几乎同时上市,就有点针锋相对的味道。而当昨天微笑刚刚报道过Z740降价,今天就传来Z5也下调的消息,巧合的是,两款产品就连降幅都是一分不差,Z740由3250元降为3100元,Z5则由原来的3500跌至3350元。

针锋相对12倍相机新炮美能达Z5今起大降
美能达Z5

  目前为止,长焦市场中拥有12倍光学变焦镜头的数码相机,只有松下和柯尼卡美能达两家,当然,索尼也发布了一款最新的长焦产品H1,只不过还没有上市。而松下的FZ20虽然性能优异,拥有F2.8恒定大光圈镜头,但高高在上的价格也不是所有朋友都能接受的。可以说,Z5的出现除了本身价格较低外,因为各方面性能比较接近,势必也会拉动松下FZ20的价位。

针锋相对12倍相机新炮美能达Z5今起大降
美能达Z5

  其实,自从发布Z3以后,柯尼卡美能达在长焦市场的份额就开始逐渐上升,Z5除了在像素上从400万升级至500万以外,对机身细节的改进、采用2.0英寸液晶屏都使Z5增色不少。Z5的AS CCD防抖系统也和松下FZ20的OIS光学防抖系统有异曲同工之妙。

  市场上500万像素长焦机,柯达DX7590(资料 评价 图片)的价格在3350元左右,Z740为3100元,而松下的FZ20则高达3950元。在性能上,微笑以为Z5虽然比FZ20有一些差距,但比柯达两款产品还是有一定优势,这次柯美借其它品牌降价的同时将Z5的价格迅速下调,可见其对市场的跟进速度还是非常快的。看起来,刚刚平息了一阵的长焦战火,又要重新点燃了。

  [参考价格]柯尼卡美能达 DiMAGE Z5:3350元
  [咨询电话]010-82667177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