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新春数字电视选购专题 > 正文

夏普顶家用投影仪级XVZ12000U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6:51 IT.COM.CN

  今天我们评测的产品Sharp XVZ12000U可以称得上是现在所有投影仪的上一代产品。这款投影仪体积可以用庞大来形容,显然是不适合任何追求移动性能的用户。但尽管如此,这款投影仪能够提供5500:1的对比度,支持高解析度(最高可以达到1080i),并且在明亮度和颜色的饱和度闪表现卓越,以及拥有多个输入制式选择。在最近的评测中我们也曾经述评过松下的一款HDTV投影仪,我们将把Sharp XVZ12000U和松下PT-AE500进行比较以便更好的了解Sharp XVZ12000U的性能。

夏普顶家用投影仪级XVZ12000U评测
夏普顶家用投影仪级XVZ12000U

观看电影效果

  Sharp XVZ12000U家用投影仪所提供的电影欣赏效果简直是无与伦比的。这款投影仪的亮度输出达到了惊人的900ANSI流明,使得投影的效果不仅颜色鲜艳而且影像清晰。在使用高解析度的DVD播放机作为视频信号来源时,电影质量更是效果出众。由于这款Sharp XVZ12000U家用投影仪支持HD信号(720p和1080i),而加上三星出产的高质量DVD就可以极大的发挥出这款投影一的潜力。

  在观看电影的时候,用户可以在Sharp XVZ12000U家用投影仪提供的各种画面模式之间进行调节,比如自然的,动态的以及客户预先设置的模式,这也已经成为了目前许多家用投影仪和电视机的必备功能之一。同样的,用户也可以对投影仪的亮度输出进行调节,将投影仪设置成高亮度,高对比度或者普通亮度模式。

用投影仪作为PC显示器

  如果你的显卡支持HDTV的输出模式,那么用户就可以将Sharp XVZ12000U家用投影仪作为计算机的显示器使用。在我们的测试中,将投影仪设定在720p的分辨率下就已经得到了相当好的结果。在1080i的设置下Windows环境的任务栏和左侧小部分的屏幕就无法显示出来。这可能时因为我们测试使用的显卡对于1080i的支持不足。

  在计算机显示情况下颜色的表现力也相当不错。我们两次均使用的时DVI输入,得到的效果十分令人满意。如果你的DVD播放机或者计算机上没有DVI输出端口,这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这款Sharp XVZ12000U家用投影仪还支持组合端口以及S-VIDEO端口。但是使用DVI输入还是获得最佳影像质量的途径,使用组合视频输入端口会使得图像稍显呆板,而且黑色的表现力不好。

夏普顶家用投影仪级XVZ12000U评测
Sharp XVZ12000U家用投影仪还支持组合端口以及S-VIDEO端口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