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为何总是拽住苹果不放手 iPod踩了谁的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01 ezIT

  文/卡拉不是狗

  看完这篇《05年最强“枪”稿之——苹果要被创新拉下马》,笔者心理真实有种莫名其妙好笑。作为国内某IT专业杂志上,出现这样的文章未免让人感到可笑。文章字里充斥着一种仇恨,言辞蕴涵着一种暧昧,将嫉恨苹果、取悦创新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与此相象的还有2004年最后一期《商业周刊》,杰伊.格林的一篇《向iPod发起进攻》非常。至少《商业周刊》的文章还比较隐晦,没有像前者那样赤裸裸的将苹果列为数码界终极“罪犯”,将创新褒扬成成拯救全球的反斗英雄。

  “2004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欲一统数字家庭王朝的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就穿过众多国际大厂商的展位,径直来到沈望傅面前,毫不吝啬地夸耀创新公司产品非常好,并表示微软和创新可以好好合作。盖茨的一席话让沈望傅心花怒放。”这段话不但没有给创新带来荣誉,反而把沈望傅衬托成一个毫无大志的小人物。盖茨一句话就让沈望傅“心花怒放”了,如果盖茨说“创新公司产品全球第一”,沈望傅先生会不会立刻高兴的晕到。创新也是国际大公司,虽不能与微软并论,但也不至于被盖茨一句赞美而手舞足蹈吧。难道也像国内的小公司一样已攀比上大品牌为荣?尤其“毫不吝啬地夸耀”和““他富于激情而好斗,全世界也只有他一人敢信誓旦旦地声称要将苹果拉下马来。”这种露骨的短句,出现公关公司的新闻稿上非常多,不知道创新化了多少银子来组这篇稿子。

  盖茨大夸创新产品好,其目的之一就是做给苹果公司看。要不然他干嘛针对苹果组建“反垄断联盟”呢。难道没有听说盖茨对外宣称,微软公司员工大部分都使用创新zen micro吗?苹果在数字领域的地位已经让微软开始害怕了,以至于不得不将盖茨名人的身份也加到了竞争的筹码上。

为何总是拽住苹果不放手iPod踩了谁的尾巴
苹果iPod播放器

  中国古有句俗话这样说:树大招风,这句话在过去、现代,国内、国外同样具有非常准的先兆性。尤其某企业的产品被迅速被人们接受、喜爱,充分融合在日常生活中,短时间内占领巨大市场,掀起巨大产品文化热,甚至被人们默认为行业产品的标准。当一个企业有如此大影响时,业内怎么能够不眼红。微软为什么频频遭受不同领域的起诉或制裁,因为微软公司在诸多领域行业已经无人可争,搭建的“帝国”让同行恐惧。世界不倡导寡头竞争,更反对寡头垄断和寡头经济,所以微软会总有新闻和麻烦传出,当然这是其一。其二,竞争对手希望能够借助各种途径(起诉等),使自己拉近与知名的大公司大距离,借助其名胜增加自己眼球,从而获得市场关注,为产品获得市场进行另一种炒做宣传。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