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随心拍摄方便至极 多场景模式数码相机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22 IT.COM.CN

  文/gecko

尼康4800(资料 评价 图片)

  Coolpix 4800是尼康公司推出的面对中端家用市场的一款大变焦数码相机。这款机型采用400万像素的CCD,光学变焦达到8.3倍,相当于35mm相机的36-300mm,开创了尼康中端机型的先河。当然,和其他多数长焦机型一样,Coolpix 4800的CCD比较小,只有1/2.5英寸,另外,Coolpix 4800没有手动曝光功能。尽管如此,这款机型在上市时还是备受瞩目,除了8.3倍光学变焦的尼克尔ED镜头以外,Coolpix 4800的1cm微距,640×480分辨率的动画,内置13.5MB内存,丰富的场景模式以及低廉的价格也相当吸引人。

随心拍摄方便至极多场景模式数码相机导购(4)
尼康4800

  这款机型具有15种场景模式,包括人像、风景、运动、夜间人像、派对/户内、海滩/雪地、日落、黄昏/黎明、夜景、近摄、博物馆、烟花汇演、翻拍、背光、全景辅助。这些场景模式虽然没有类似卡西欧R61的预照等功能,但是每一个都很实用。其中前面四种常用的场景模式通过转动模式转盘来控制,后面的在菜单中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每种模式都允许用户进行微调,设计可谓相当人性化。

  有经验的摄影发烧友都知道,海滩和雪地由于大都处于太阳光的强烈直射,而且本身的发射比较大,因此在曝光方面比较难把握。尼康Coolpix 4800设有海滩/雪地模式,在此模式下一般都会相应降低曝光量,以达到曝光准确的目的。背光场景模式主要是进行曝光补偿,或者开启闪光灯使得画面的暗部能够获得准确的曝光。这两种场景模式都是家庭用户经常遇到的,而且也是比较难拍出较佳效果的,Coolpix 4800的这项设计确实相当不错。

  另外,这款机型还具有两种个人习惯设定,用户可以将常用的一组拍摄参数存储在相机中,要用时可以即时调出,这也是一种相当方便的拍摄模式。仅仅是多场景模式似乎并不够,Coolpix 4800还配备了尼康独有的BSS(最佳拍摄选择)功能,可以在连续拍摄的多张照片中选择一张最为清晰的作为最终存储的照片,这对于长焦机型来说尤其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