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王者的较量 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3:55 太平洋电脑网

  文/TeddyBear

人像样张

     由于天气恶劣的缘故,本次人像样张选择了在一家咖啡厅内拍摄,咖啡厅的光线非常暗淡,只能采用慢速快门,不过这也正好可以测试相机的暗部细节能力。

尼康8400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晚上拍摄人像照片是对数码相机性能的一大考验。由于8400长焦部分最大光圈仅为f4.9,画面比较暗淡,直接影响了部分画面细节的表达。同时由于感光度被调节到ISO100,任务和背景的暗部出现一定程度的噪点现象,总体表现一般。

尼康8800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照片自动白平衡表现优秀。画面色彩比较忠实于实景。从样张看来,照片的解析力较高,噪点控制方面也比较优秀,但暗部存在噪点的现象依然未能达到较好的改善。

柯美A200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画面自动白平衡判断精度一般,色调偏暖。从照片解析力方面看,A200对于人物细节的描写能力有一定的局限性,模特的头发,眉毛都不能清晰分辨。同时,图中暗部虽然有噪点现象,但表现比较轻微。总体效果尚可。

索尼F828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画面色彩还原自然,F828的自动白平衡依然优秀。从画面细节看来,模特脸部的各项细节都能得到比较清晰的刻画,基本能够分辨头发的差别。暗部噪点现象虽然客观存在,但基本看不见,总体效果不  错。

佳能G6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画面色彩相对准确,但依然感觉略有偏冷色调。从画面细节看来,G6的表现只属一般,画面中反差和锐度水平不高,头发和眉毛的细节依然有所缺失。在暗部噪点方面,G6的表现中规中矩,总体表现尚可。

佳能Pro1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画面自动白平衡精度较高,能够准确判断当时拍摄环境。从画面细节方面看,Pro1的图像锐度较高,反差表现不错,模特的脸部细节都得到清晰的再现。但在暗部噪点方面表现平平,存在比较明显的噪点现象,总体表现良好。

索尼V3

王者的较量七、八百万像DC年度横向评测(16)   画面中准确的自动白平衡设置令整张照片的色调非常和谐。而从照片细节看来,V3的图像锐度略有欠缺,但反差表现还算可以,细节表达平平。画面中噪点不多,总体效果良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