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特别推荐 春节期间带什么数码相机去旅游(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25 eNet硅谷动力

  文/问天

 防抖功能

  松下O.I.S (Optical Image Stabilizer)光学防抖系统

  松下长焦数码相机FZ10、FZ20和时尚机FX1/FX5/FX2/FX7均使用了O.I.S (Optical Image Stabilizer)光学防抖系统,它是依靠磁力包裹悬浮镜头来实现防振功能的,配备的特殊运动传感器可以探知拍摄时轻微的手部抖动,从而进行快速连续的相应补偿来减弱抖动对拍摄的干扰,打开光学抖动补偿功能后,即便快门的速度降低2~3档仍可以正常拍摄。

  佳能的IS(image stabilizer)防抖系统

   佳能数码相机采用的光学防抖动技术称为移相型光学图像稳定技术 (image stabilizer),和松下的O.I.S防抖系统类似,它也是依靠磁力包裹悬浮镜头,依靠镜头内的陀螺仪侦测到微小的抖动,然后根据镜头的运动方向及位移量进行负补偿,从而减弱相机抖动产生的图像虚化,佳能10倍长焦数码相机S1IS就应用了IS技术。

  柯尼卡美能达的AS(anti-shake)防抖系统

特别推荐春节期间带什么数码相机去旅游(9)
柯尼卡美能达A2

  Anti Shake防抖系统是柯尼卡美能达公司独创的技术,原理就是将CCD安置在一个可以上下左右移动的支架上,并可根据动作监测器所探测出的位移量而进行相应的移动,以补偿相机在抖动中所造成的偏差,与佳能,松下的光学防抖动技术不同,它是依靠CCD的浮动来获得清晰的成像,柯美12倍长焦相机Z3、高端机A1、A2和A200均使用了AS防抖系统。

  尼康VR电子减震系统

特别推荐春节期间带什么数码相机去旅游(9)
尼康DC

  VR电子减震系统能侦测镜头的震动,实时地修正镜头内部的镜片位置,达到抵消震动的目的,减少震动对画面清晰度的影响,在尼康高端长焦王8800的身上,就使用了10倍光学变焦的VR尼克尔专业镜头。

  奥林巴斯的 (anti-vibration programm) 抗震动程序

  奥林巴斯的抗震动程序实际上就是一种电子防抖动技术,它是通过数码相机内部参数的调整来减少抖动对于成像的影响,这种抗震动程序(anti-vibration programm)可以根据拍摄情况,通过调节快门速度、ISO感光度和闪光触发设置等设置来减轻抖动对拍摄的影响。和数码摄像机的电子防抖技术一样,这种技术可以相应地降低成本,但是对抖动补偿的效果明显不如光学防抖技术。

特别推荐春节期间带什么数码相机去旅游(9)
奥林巴斯C8080

  自C-760以后,奥林巴斯便在其c7x系列机型中全线使用了电子相机防抖功能,其800万像素级旗舰C-8080也应用了电子防抖技术,而且C-8080配置的全新开发的奥林巴斯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也是一大卖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