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回首昨日展望明天 浅谈MP3播放器发展趋势(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55 PCPOP-电脑时尚

  文/梦梦

第4页:05年展望之三——娱乐与你同在

    MP3是用来做什么的?很多人买MP3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无聊的时候听听音乐打发时间。其实现在的MP3都考虑到了人性化的一面,将多种功能集中到了一个小小的产品上面。04年的MP3产品其实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技术水平层次上。梦梦在前面提到了芯片,其实MP3的功能与芯片的种类有着密切的关系,每一种芯片上就会集成多种不同的功能于一身。如今开发出来的芯片上基本都带有支持MP3、WMA等格式播放功能,FM调频功能,LINE IN直录功能,录音功能等,这些都是比较普遍的。不过我们也能看到在04年新开发出来的一些具体的功能,例如摄像头拍摄、英汉字典、TXT文本阅读、照片浏览、多媒体播放功能、支持无线蓝牙技术、防水防震的运动型MP3等,都是为人们的娱乐学习生活而设计的。

回首昨日展望明天浅谈MP3播放器发展趋势(4)
图片

    说到多媒体播放功能,我们还是要提起05年MP3行业的新生力量——多媒体播放器,这也许是04年MP3行业最强大的一类产品了,大多数多媒体播放器都具有播放MP4视频、支持MP3、WMA等音频播放格式、照片浏览、TXT文本预览,数码伴侣等功能。其实就是将MP3与其他数码产品整合在一起,而形成了一种更具有娱乐性的产品。  

    04年MP3产品的功能已经挖掘了一大半了,在05年,MP3还将会发展到怎样的程度?从年初与不少厂商接触下来之后发现,MP3基本不会放弃原有的产品功能,并且尽量将这些功能做得更完美,令消费者满意。不过MP3也将会与更多的数码或者生活产品功能相结合,也许将来会出现能打手机的MP3音频播放器。而MP4将更靠拢PPC或者笔记本的功能,也许带有大容量的PPC离我们不远了。

 回首昨日展望明天浅谈MP3播放器发展趋势(4)
功能越来越多

    不过功能多了,厂商就会利用这些功能达到盈利的目的,一般多出一些功能,在售价上自然会有一定的上涨,就算没有上涨,也会在原有产品跌价的同时而保持价格。这也是厂商的生财之道,大家在选购MP3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确定自己需要怎样功能的MP3,这样挑选的范围就缩小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