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五百万像素长焦加防抖 美能达Z5详细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51 Pchome电脑之家

    作为最新的长焦数码相机,柯美Z5的综合表现让人满意。这款产品虽然延续了Z3的外观和主要特性。但是,改进了内部电路设计,改善的画面品质,还是让人感到满意的。

    作为Z3的升级版,柯美Z5集成了Z3诸多的优点,比如12倍光学变焦GT镜头,AS防震等。而且,像素升级到500万的Z5,在画面品质上并没有出现下降,反而在诸多方面有所提升,这确实是让人很欣喜的。

五百万像素长焦加防抖美能达Z5详细评测(5)
12倍光变

    单从产品参数和配置来看,柯美Z5的确算是高配置:500万像素,12倍光变GT镜头,AS防震、、、但是,从其他方面看,比如LCD和EVF的像素、机身做工等方面,柯美Z5显然和几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存在一些差距。

    也正因此,柯美Z5目前的设计和性能水准,基本符合柯美Z系列DC的定位。因为当初本来Z系列数码相机就是一个中端长焦DC系列。拿它去和柯达DX7590、松下FZ20等产品去比是不现实的。只是自从Z3面世以来,拥有12倍光变GT镜头和AS防震技术的Z系列开始被人们寄予了太高的期望。因此,2005年新发布的Z5也被同样寄予了脱离其实际定位的过高的期望。

五百万像素长焦加防抖美能达Z5详细评测(5)
闪光灯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尽管在某些方面,和其他品牌的高端长焦DC相比,柯美Z5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主流中端长焦DC中,柯美Z5是无敌的。甚至,其较低的售价和高配置,使得它的性价比优势明显提升,进而直接影响到高端长焦DC的市场销售,这才是Z5最可怕的地方。

    目前这款产品刚刚上市,这款产品的售价目前为3599元,对于新机上市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具有相当竞争力的。一方面和松下FZ20等相机拉开价格差距,另一方面也和Z3等产品保持有一定的价格距离。当然,对于柯美Z5的实际市场表现,则要看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了。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柯美抢在此时发布相机,一定会占得一定的市场先机。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