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再侃廉价DC 精挑细选之3000元内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20 IT168.com

  文/风起云涌

  都说新年新气象,人们到了新春佳节往往都要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新的一年,数码产品也一样,年年更新,新款层出不穷,到了年底不妨让你的数码相机也改颜换貌。

  时尚数码相机经过了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进入一个稳定发展的成熟期,每年各品牌都会推出比较有特色的时尚产品,不过纵观目前时尚类数码相机的发展趋势,几乎都在向机身的短小轻薄和丰富的功能化方向发展,最初小型化的时尚数码相机虽然体积能够比较小巧,但是功能和成像质量都和主流数码相机产品相差甚远,许多产品甚至连常用的光学变焦都没能提供,这样的机型虽然达到了时尚的外形设计,但是在日常的使用中难免捉襟见肘,非常不方便,拍出来的照片质量也一般,如果周围环境不好,拍出的照片质量就更差了。

  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问题已经越来越好的得到了解决,光学变焦镜头采用了潜望式或者移动镜片技术可以让光学变焦镜头更薄,卡西欧最新在时尚机型上采用的陶瓷镜片也让变焦镜头更加小巧轻薄。同时,时尚型数码相机的性能也越来越出色,光学变焦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像素也在不断提高,400-500万像素的主流数码相机市场中已经有时尚型数码相机很大一块份额。

  各种手动控制的曝光模式、强大的场景模式、自定义白平衡、手动调节ISO感光度等等原先在专业数码相机中才会出现的功能也在时尚型数码相机中粉墨登场。今天笔者给大家介绍几款时尚数码相机中的经典产品,看看其中是不是有您需要的选择。

  索尼L1(资料 评价 图片)

  基本参数:410万像素CCD、1.5英寸LCD液晶显示屏、3倍光学变焦、Memory Stick Duo记忆棒

  市场参考价:2550元左右

再侃廉价DC精挑细选之3000元内相机推荐
索尼L1

  索尼在时尚数码相机中的领军地位向来是毋庸置疑的,2004年下半年发布的SONY DSC-L1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中体积最小巧的三倍光学变焦400万像素级数码相机之一,具备三倍光学变焦镜头的DSC-L1体积只有长度95mm×宽度44.3mm×厚度25.7mm,重量也只有122克。DSC-L1采用一块1/2.7英寸有效像素为410万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最大拍摄分辨率为2304×1728,其他还有2304×1536(3:2)、1280×960和640×480可供选择。

  DSC-L1支持JPEG相片格式,有两种压缩率可供选择。DSC-T3还支持拍摄640×480分辨率每秒30帧动态有声短片,拍摄长度和Memory Stick Pro Duo容量有关(无限制的录制高分辨率30帧动态有声短片仅限于Memory Stick Pro Duo)。另外还有640×480分辨率每秒15帧、160×112每秒8帧动态有声短片功能可供选择。Cyber-shot DSC-L1采用一枚Carl Zeiss Vario Tessar三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为5.1-15.3mm,折合35mm胶片相机焦距大约为32 - 96mm,最大光圈为F2.8-F5.1。DSC-L1功能丰富,内置了丰富的场景模式,支持多种拍摄模式。DSC-L1采用了一块分辨率为7.8万像素1.5英寸LCD液晶显示屏,支持Memory Stick Duo和Memory Stick Pro Duo存储卡,采用一块NP-FT1锂离子可充电电池供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