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不求最新但求精典 五款最具性价比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04 IT168.com

  文/十指如飞

  当数码相机越来越融入生活也越来越偏向时尚的时候,型号的更新换代就越来越快,更有甚者,就像是某厂的T系列相机,换一个外壳,就称之为新型号,堂而皇之的上市。这就纯粹是是为了继续维持高昂的价格的市场行为了。然而在国内,追求时尚的毕竟还是少数,性价比高乃至价廉的才是最受欢迎的。因此一些老的型号,一是因为DC本来就是不断降价的产品,一是因为受到新型的压力,价格显得非常实惠,性价比反而更高,对那些不以时尚为爱好,不以炫耀为目的的消费者而言,选择这类产品可能更明智一些。就笔者而言,像是以下这些产品就很值得推荐一下,尽管它们还是以300万、400万像素为主,看起来似乎低端了一些,其实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已经是绰绰有余了。

1.尼康SQ——最俱性价比的实用300万像素机型

  实用机型笔者对它的定义是那些不以功能强大、不以外形时尚为卖点,而以价格低廉被消费者青睐的类别。在300万像素中,纵观各品牌,笔者觉得尼康的SQ性价比非常高,非常值得考虑。

不求最新但求精典五款最具性价比相机推荐
尼康SQ(资料 评价 图片)

  SQ采用1/2.7英寸334万像素的CCD,3倍光学变焦的尼克尔镜头,1.5英寸的LCD显示屏,没有手动功能,不过场景模式比较丰富,有15种之多。

  之所以笔者觉得在300万像素相机中它比较值得推荐是因为三个理由:

  第一,它的价格目前非常低,售价仅为1450元左右,虽然有其他相机价格比它还低,比如同样是尼康的CP3100、CP3200,佳能的A400,柯达的7330,但这些相机多数都是使用镍氢电池的,需要另外购买电池,如果再算上充电器,比如三洋的套装,那就要加上100多元,而SQ本身带有一块1000毫安的锂电池,这笔费用就节省了,算下来价格反而是SQ便宜。

  第二,SQ的做工非常好。这款相机虽然不能算是以做工外形取胜的时尚相机,但是铝镁合金的机身拿在手中沉甸甸冷冰冰,感觉细腻而精致,相比价格更低的那些塑料机身的相机,比如尼康自己的CP3100、富士的A系列相机和柯达的几款300像素相机,无疑更令人放心。

  第三,SQ具有旋转镜头。旋转镜头是尼康的拿手好戏,拥有了旋转镜头对于拍摄来说帮助极大,尤其是在一些使用常规相机无法取景的时候,旋转镜头是不可缺少的救星。

  除了这三个吸引人的地方外,作为尼康的产品,干净锐利的画面一直是笔者所偏爱的,4厘米的微距也非常出色,因此尽管有评论说颗粒感觉比较强和有紫边现象,照片解像度相对其他尼康机型来说不高,但是考虑到价格和PS的存在,这些并非不能接受,另外更考虑到价格的限制,所以在300万实用型DC中还是SQ最实惠。?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