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寄托美好祝福 春节礼品数码相机导购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7 e800.com.cn

  文/Kami

    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礼物作为表达感情,寄托美好祝福的承载体在崇尚礼尚往来的中华民族里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我们知道,数码相机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现在已经是一种非常实用却又不甚昂贵的科技产品,由她来充当春节的礼品来向父母,亲朋以及同事甚至客户等相信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父母篇

    在外工作一段时间好久没见父母了,身体还比较硬朗的父母可能会经常外出逛逛或者在家里玩弄些花草。这样,买一款经济实用的数码相机作为春节的礼物送给父母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大屏幕——索尼W1(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2800元

    索尼W1配备500万像素的1/1.8索尼自产的CCD影像传感器,最高分辨率达到2592×1944。在镜头方面,W1采用3倍光学变焦蔡司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为F2.8/F5.2。这款相机的快门速度为30秒到1/2000秒,最近微距为6cm。W1除了提供较为便利的自动曝光/白平衡模式以外,还提供了场景曝光/白平衡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家用级数码相机竟然提供了少量的手动曝光功能。其他方面,W1提供了USB2.0的传输接口,使用两节AA镍氢电池,支持PictBridge打印标准。整体的性能也算是比较高的。

寄托美好祝福春节礼品数码相机导购大全
索尼W1

  优势:

  • 2.5英寸的LCD显示屏在现在的数码相机市场上是最高的配置了,它的分辨率为12.3万像素,字体显示比较大。这对于视力不是很好的长者来说是非常适用的;
  • 重量适中,体积不大。W1的重量仅仅为189克,即使是加上电池和存储卡也就是250克。不大不小,把握起来手感相当不错;
  • 按键操作舒服、快捷。按下去并不需要较大的力气,而且手感舒适。模式转盘操作起来也有很好的手感。值得一提的是W1在按下“POWER”键后1秒钟左右即可进行拍摄,启动速度相当快;
  • 动画拍摄能力强大。W1可以拍摄640×480、30帧/秒的无限时有声动画,不过在这种模式下需要使用MS PRO,在使用一般的MS卡时,这款相机拍摄的最高分辨率为640×480、16帧/秒。

    索尼W1也有一些让人不甚满意的地方,例如LCD显示屏裸露在外,容易损坏,而且她的可视角度比较小。另外据笔者的实用经验来看,她的防红眼功能比较差。不过总体来看,这款机型凭借着可显示大字幕的清晰LCD,对于视力不好的长者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经济实用——柯达LS755(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2400元(近期柯达促销买机送卡)

    柯达LS753(资料 评价 图片)配备了500万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最高分辨率为2569×1929,镜头采用著名的德国施耐德2.8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35mm的36-100mm),最大光圈为F3.0/F4.9。它的快门速度范围为1/2-1/1400秒,在长时间曝光模式下快门速度最低可达16秒。它的最近微距拍摄为5cm,连拍速度为3张/秒,可以一次拍摄6张,另外,相机内置32MB的存储空间,在最高分辨率模式下可以拍摄30张左右。LS使用专用的锂离子电池,同时还兼容部分诺基亚手机电池。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相机的录像功能,它可以拍摄640×480、13帧/秒的无限时有声动画,而且还可以选择画面的色调以及主题声音,拍摄的录像于MPEG4格式保存。

寄托美好祝福春节礼品数码相机导购大全
柯达LS755

  优势:

  • LS753的LCD显示屏仅为1.8英寸,分辨率为13.4万像素。好在这款相机的字幕比较大,而且菜单采用彩色字体,视力不好的长者可以轻松看到菜单选项的内容。此外她还采用柯达独创的室内/室外型LCD显示屏,具有较高的清晰度和较大的可视角度;
  • 按键操作简单。LS753秉承柯达EASYSHARE系列机型的特点,按键操作比较简单,设计也较具人性化。即使是刚刚入门的长者也可以轻松地使用。
  • 长条形的造型可以给手掌于充分的把握空间,提高把握相机的舒适感以及稳定性;
  • 具有全自动拍摄功能以及配备了15种场景模式。LS753的15种场景模式几乎囊括了我们常见的拍摄环境,这对于不想花费太多时间去调节相机参数的长者来说,确实是相当好的设计。

    这款相机不好的是外观设计同比日系机型略显粗糙,不过从综合方面来看还是比较不错的。    除了这些机型以外,大家可以根据对方的性格等方面来选购相应的机型。笔者相信在数码相机市场上是没有最好的机型,只有最合适的机型。希望大家能够选购到一款合适的数码相机作为礼物送给一年来默默为你祝福,给你帮助的家人,朋友或者同事。最后,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