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风起云涌 2004年随身听市场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5:0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二极管

前言

  时间如流水匆匆而过,2004年在一眨眼间从我们身边滑过。在这匆匆一年里,各大小的随身听厂商也努力地为随身听市场添砖加瓦,以至在2004年的随身听市场,各式各样的随身听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丰富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和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从SONY、创、苹果等著名的音频厂商,到迅速崛起的魅族等中小厂商,都有精彩的表现。

  在2004年的MP3播放器市场中,MP3随身听产量和需求量,不仅于惊人的速度提升,更令消费者感到惊叹的是现在的MP3随身听除了播放音乐之外竟然可以拥有如此之多的功能。的确,彩屏的出现和技术的提高、完善,功能被各厂商淋漓尽致地开发出来,使MP3已经完全跳脱了随身“听”的定义,而且可以作为电子像册、电子书、游戏机等等,甚至可以随身随时随地地看电影。MP3随身听的发明者当初怕是想不到今天的MP3会发展成如此壮观的景象。

  在过去的一年中,随身听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感慨,琳琅满目的随身听款式冲击着我们的感官。一年的时间虽不长,但发展至今日之景象,随身听市场中也有许多里程碑的建立或者是惊涛骇浪的突现。伴随过了随身听市场的这些成长,时至今日,我们再来重温过去的历史:

白玉微瑕——SONY 网络随身听 索尼 E50(128M)

  2004年上半年,国内外的厂商都推出非常多的新品随身听。4月初,随身音频巨头SONY首次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了网络随身听E系列。E-50、E70等随身听的推出,非常明显地表明了SONY开始注重中国的随身听市场。

风起云涌2004年随身听市场大事记
SONY 网络随身听 索尼 E50(128M)

  作为随身听的巨头,其推出的随身听都不会令人失望,E-50/70着上了时尚新潮的外衣与大家见面,优秀的性能和音质也是许多玩家追寻的目标。同时,SONY将“节能”的概念最大限度地发挥在了E系列的网络随身听上面,标称使用一节七号电池便能达到70个小时的播放时间,这个成绩暂时还无敌手。

风起云涌2004年随身听市场大事记
SONY 网络随身听 索尼 E50(128M)

  不过E-50/70不能直接支持MP3格式的音频文件,存放管理歌曲也的通过管理软件来实现,同时也不能作为移动硬盘来使用和高昂的价格也是限制了很多的消费者拥有它的权利。

风起云涌2004年随身听市场大事记
SONY 网络随身听 索尼 E50(128M)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