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你的闪光灯姓什么 TTL闪光灯简单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50 天极yesky

  文/枪花

  数码相机的普及拉近了大众与摄影艺术的距离。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不再满足于手中的相机,将眼光投向了各种配件和外设。而外置闪光灯也就成了首当其冲的配置。但是,相对于数码相机常用到的诸如CCD/CMOS/ISO等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术语,消费者往往会对闪光系统用到的名词一头雾水。比如占据主流的TTL闪光系统,就存在各种各样的“姓氏”。例如适马的S-TTL、尼康的i-TTL和D-TTL、佳能的A-TTL和E-TTL、美能达的ADI和宾得P-TTL。

  小编我在此对主要厂家的闪光灯标准做一整理,以供大家参考。

  TTL测光系统是英文through the taking lens的缩写,含义是透过镜头的光量,即表示照相机的内测光系统或内测光装置。  

  照相机测光方式分外测光和内测光两种,区别仅在于测光元件在相机上安装形式不同,外测光方式是指相机的测光元件安置在镜头之外,测光光路和镜头光路各自分开的测光方式,装置比较简单,但精确度不高,目前大部分“傻瓜”照相机普遍采用外测光方式。

  而内测光(TTL)方式普遍应用在单镜头反光相机上,在装置上比较复杂,是将测光元件安装在镜头之后,测量透过镜头的光线强度,所以其测光受角同镜头完全一致,其测光精度也不会受到更换镜头和外加滤光镜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测光结果也相对精确。

你的闪光灯姓什么TTL闪光灯简单介绍
闪灯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