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看好了就买 佳能各系列数码相机特点简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5:29 海龙资讯网

  文/温暖的老猫

     现在很多用户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感到十分迷茫感到面对数以百计的产品难以选择。这里面很大的原因就是对产品系列的不清楚。厂商为了细分市场的原因往往在一个品牌下面推出很多系列,每个系列都有自己的特色,只有搞清楚了系列的特点选择产品就会十分的简单了。

     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一下佳能在数码相机产品中几个系列的特点。

     1、EOS  D系列

     EOS  (Electron  Optics  System  )系列主要针对专业用户和摄影发烧友,该系列产品均为单镜头反光式相机,性能指标较佳能其它系列高出一个档次,当然相应的价格也比较高。佳能自1987年推出胶片单反相机EOS  650以来,共发布EOS系列相机49款,其中EOS  D型号为数码相机,共有13款,按发布时间排列分别为:EOS  DCS3、EOS  DCS1、EOSD2000、  EOS  D6000、EOS  D30、EOS-1D、EOS  D60、EOS-1Ds、EOS  10D、EOS300D  DIGITAL、EOS-1D  Mark  II、EOS  20D、EOS-1Ds  Mark  II。

     继2003年推出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EOS  300D后,佳能在2004年9月推出无敌级产品EOS-1Ds  Mark  II,采用36*24mm  COMS传感器,其像素高达1600万。

     2、Digital  IXUS系列

     Digital  IXUS系列主要面对时尚用户,其产品特点为轻薄、小巧、美观,深为女性消费者钟爱。该系列在日本的型号是IXY,而在美洲和其它地区采用的型号分别是ELPH和IXUS。和EOS系列一样,该系列也是延续了胶片单反相机的型号。2004年有6款新产品面市,无论是从数量还是产品线的齐全程度来看,佳能对该系列相机投入很大的力度,以期在崇尚外观的年轻时尚消费群中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3、Powershot  系列

     Powershot系列是佳能数码相机产品数量最多的一个系列,根据不同用户需求又细分为A、S、G、P四大系列。

     A系列主要面对家庭用户,多属于入门级产品。在2004年发布的A75、A310、A85、A95、A400五款产品中,300万像素的产品有三款,分别是A75、A310、A400。A系列中的A75/A85/A95继承了自A30/A40以来的全手动功能,且价格较低,满足了部分消费能力有限的摄影爱好者的需求,根据统计A95在所有数码相机产品中位列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产品排名之首。

    S系列和G系列主要面对中高端用户,性能和像素指标均高于A系列。主流产品像素都在500万像素以上,其中S70和G6像素数量均达到700万级别。其中Poweshot S1 IS系列具备长焦防抖动功能,满足部分长焦距爱好者的需求,相对于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价格较贵。

    Pro系列是佳能2004年新推出的一个系列,目标消费者是高级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PowerShot Pro1为佳能第一款在数码相机上采用非球面镜片、萤石和超低色散玻璃、超级光谱镀膜的红色标记L镜头的产品,是目前除EOS系列以外的佳能旗舰产品,其2/3"800万像素CCD拍摄的照片最大分辨率能够达到3264*2448。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