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动静结合新概念 时尚DC索尼M1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03 Pchome电脑之家

    对于SONY数码相机爱好者来说,我们最熟悉的恐怕还是P系列时尚相机以及F系列专业产品。这几年,SONY除了在P与F两大系列上不断添丁增口外,也尝试着根据越来越细分的市场需求而逐渐开发新的产品系列。在以极致轻薄的T、U两大系列成功推出后,SONY公司又在04年发布了面向家用市场的W1。同样,这款造型时尚,功能完备,价格适中的新机型一下子成了市场宠儿,最终成为SONY在2004年最受欢迎、销售最大的数码相机产品。

    在尝到了产品根据市场细分而获得的甜头之后,SONY公司再接再厉于04年9月的PHOTOKINA上又发布了一个全新的“M”数码相机产品系列。作为该系列的第一款产品,SONY CYBERSHOT DSC-M1也终于赶在2005年伊始正式在国内上市。正如我们原先所猜测的,“M”即是“MOVIE”一词的缩写,而M1相机本身也就是要在数码相机这个本体上大幅度加强MOVIE,也就是动态视频的拍摄性能。

动静结合新概念时尚DC索尼M1评测报告
M1的概念

    上面是SONY中国在上海举行M1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公布的M1开发基本概念。很显然,SONY并不希望大家把M1看做是一款类似“网X拍”的数码摄象机产品,而依然是一款高品质的主流数码相机。其次,本机的宣传卖点也不仅仅是DC+DV功能,而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功能上的融合为消费者开创出一种新的影象拍摄理念。在这种理念中,静态照片拍摄与动态的视频拍摄不再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相反的,SONY希望用户能够在心目中把这两种拍摄方式融合起来,最终产生一种以“动静结合”为标志的新数码影象形式。

动静结合新概念时尚DC索尼M1评测报告
索尼M1(资料 评价 图片)

    在这次小规模的媒体会议上,SONY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大家进行M1功能演示。这次演示并没有分别的单独介绍照片功能或者摄象能力,而是以另外两个角度来阐述M1的实际功能。首先是画面品质问题。SONY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屏幕显示、样张打印)向媒体朋友们展现M1在静动态时的出色画面品质。应该说,会议现场展示的一些使用M1拍摄的摄影作品和动画的品质都相当出色。尽管我们可以认定这些画面多少可能经过事先的准备,但M1的实际画面水平的确是相当不错——这一点我们将会在后文中进行详细阐述。

动静结合新概念时尚DC索尼M1评测报告
全新数码影象概念

    另一阶段的演示则着重于表现本机所倡导的“动静结合”的全新数码影象概念。无论是革命性的“前5秒视频+照片+后3秒视频”的混合数码影象模式,还是“5秒短片”模式,这些在其他同类型DC/DV一体化产品上不层见到的拍摄模式通过SONY工作人员的演示,的确充分体现出M1设计者在人性化方面的深刻探索,同时也让在座的媒体朋友们彻底理解了所谓新“影象拍摄方式”的真谛。关于这一部分,我们也将会在下面的评测中进入比较深入的阐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