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让人既爱又恨:索尼HS51投影机对比测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10 IT168.com

   亮度  和它的对比度指标一样,HS51刚刚面世时,它的亮度指标也广受争议,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它只有800流明,但是后来索尼发布了官方信息,说明HS51的标称亮度是1200流明。不过这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消费最为关注的应该是它校正后的实际亮度。如果用户采用HS51的剧院模式(相当于节能模式)进行投影,虽然对比度效果非常不错,但是亮度输出就比较低,只有240流明,应该说就算是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进行投影,这个亮度也是偏低的。

    对比度  应该说,HS51这款液晶机子的黑阶效果是所有见过的投影机中最好的,而且绝非借助任何屏幕增益效果就可以实现,卓越对比度效果真实地源自于其先进的动态孔径调整技术,可实现的对比度值很广。具体的表现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如果消费者有机会拿它与明基PE8700的对比,就可以非常直观了解到。PE8700的公认对比度效果不错的一款机子,但是它的标称对比度值只有2500:1。两者相比,HS51投影出来的画面更有层次感,黑色更黑,白色更纯一些,不过画面的亮度效果就比不上PE8700了。

    手动调整镜头  HS51手动调整镜头可以实现1.55倍的放大。投影距离也非同一般,放映100英寸的画面时,在2.9-4.5米之间,可以选择的范围还是相当大的。通常观看距离是1.5倍屏宽,这是完全可以把投影机摆在观众位后面,无论是桌面安装还是墙柜式安装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了,如果用户希望把投影机摆放在观看位置之前也没问题,只要调整一下镜头,把画面稍加放大即可。

    顺便在这里说一下,如果用户选择墙柜式安装,一定要注意到它的机身长度是35.9厘米,加上要为接线预留的一定空间,大约是10厘米左右,那么墙柜的深度大约需要50厘米左右,一般的家庭墙柜很少有达到这样的深度,用户在安装前一定要规划好,如果墙柜不适合的话装了也是白装。不过对于有调角镜头的投影机来说,其实吊顶安装和桌面安装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各位消费者考虑一下这两种解决方案。

    水平和垂直双向调角镜头  HS51集成了高端的水平和垂直双向调角镜头,这使得用户进行画面定位时,非常方便。一般来说,镜头的中心线是在画面的重点上的,而HS51凭借着调角功能,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向上下移动画面高度的100%,同样也是向左右移动画面高宽度的100%,也就是说,经过调整后,画面最低端可以高出镜头中心线约半个画面高度,调整幅度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如果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的调角功能是有冲突的,用户无法在垂直和水平两个方向都同时实现100%的调整。

    连接端口  HS51的连接端口全部都是在机身的背后,其中包括有一个HDMI接口,一个3-RCA的分视频接口、一个S视频接口以及一个复合视频接口,此外还有一个可以连接计算机信号的VGA接口(15针)。应该说,这已经包括了一般家庭投影视频连接的需要了。

    灯泡寿命与风扇噪音  如果用户采用标准亮度模式进行投影,HS51的灯泡寿命略微短一些,只有2000小时,但是如果采用节能模式或者说是剧院模式进行投影,虽然亮度下降比较明显,但是它的风扇噪音也会随之下降,而且灯泡寿命会相应地延长至3000小时。在采用节能模式进行投影时,HS51的噪音确实非常低,虽然那稍微高于标称的24dB,但是投影时绝对感觉不到它的“骚扰”。但是实话实说,如果那HS51与松下的AE700以及三洋的Z3相比,它的噪音又有点偏高了。

    纱门效应  凭借着较高的原始分辨率,HS51投影出来的画面,效果还是相当不错,如果在正常观看距离看画面,察觉不到任何的纱门效应,更没有看到任何的像素格子。此外,外界一直担心HS51可能会有画面直纹,但是这次投影试看却没有发现存在这方面的情况,各位消费者大可以放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