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迷你IPOD最强竞争对手 艾利和H10详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46 Pchome电脑之家

    本节将重点从音质角度去分析,大家应该都知道了iRiver的御用耳机肯定是森海赛尔的产品,当然这款H10也不会意外,它使用的是MX400,MX400被誉MX系列中最超值的一款产品,相对于MX500只是少了一个线控,但是音质上几乎没有可以听辩的区别。

迷你IPOD最强竞争对手艾利和H10详测(8)
耳机

    而正在笔者进行测试的时候,笔者正好拿到了一副铁三角的ATH-ES5耳机,所以笔者就毫不犹豫拿过来作为这次音质评测的对比耳机了。这两副在评测之前都用红白噪声对耳机进行了“初始化”过10小时,声音已经完全被打开。下面我们就开始音色的评测吧。

迷你IPOD最强竞争对手艾利和H10详测(8)
耳机

    iRiver的音质一向得到大家的首肯,而这次的H10更是多多努力,首先它的输出功率达到了36mW这是一般机器所不能比拟的,在这样输出功率下,使得即使是像铁三角这类阻抗较大的耳机也能够推动,笔者在试听中确实体会到了这点,它的推力十足。

    音质方面笔者采用了它的配套耳机MX400和铁三角ATH-ES5,比较之后真是应验了就怕货比货这句话,虽然单独听MX400+H10的组合觉得已经很不错了,笔者用老鹰乐队著名的加州旅馆作为一首测试曲,它的前奏吉他SOLO在MX400的表现已经感觉到了通透感,但是当笔者换用铁三角之后他的低音更扎实中音更强烈,笔者完全被它所征服。接下来是,它是一首摇滚歌曲其中大量的吉他失真使得它对耳机有极大的考验,在MX400下声音个部分都不错但感觉有些不到位毕竟森海的耳机从来不偏重低音,所以声音听起来稍稍有些硬,但是当采用铁三角之后声音的音场完全变了,变得特别有动感整个音乐真正活了起来。

    看来MX400不差但是在铁三角的对比下差距非常明显,当然这样的比较不是很公平毕竟一个是100元左右的耳机而一个是市价高达600多元的耳机这样的差距笔者觉得完全可以接受,毕竟MX400的表现已经不差了,只是换了高档耳机更完美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