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2004年度十大经典MP3播放器风云产品榜(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3:47 PCPOP-电脑时尚

  文/NPC

第5页:十大经典MP3之Yepp 66

    三星MP3随身听一直定位于高端市场,产品做工精致,音质出色。去年推出的YP-66、YP-780、YP520都是相当有特色的产品。特别是YP-66是一款突出“运动”概念的产品,不光在外形、附件上体现着运动的时尚和便捷,同时也提供了不少和运动相关的功能。

2004年度十大经典MP3播放器风云产品榜(5)
Yp-66

    Yp-66可提供测定心跳、卡路里测量表,秒表,卡路里图表,生理节奏显示等功能,使我们的锻炼变得更加科学、更加系统化。在锻炼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悠扬动听的音乐,而且还可以监测身体在运动中发生的生理变化,帮助用户科学地实现自己锻炼的目标。在进行慢跑或者马拉松等运动时,还可以有效利用秒表功能,并通过跑步行程监测功能,来准确测定跑动距离。

    YP-66的健身管理程序(fitness manager program),可以帮助用户确认通过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以及用户生理节奏。运动中也不必担心电量不足的问题,因为YP-66采用的是内置型锂聚合物充电电池,可连续15小时播放。

2004年度十大经典MP3播放器风云产品榜(5)
Yp-66

基本参数:

内建内存

512MB

LCD面板

4行显示LCD

接口方式

未提供

电池播放时间

15小时

电池类型

3.7V X 1 (Li-polymer电池)3小时充电

录音功能

支持

数字音效

MP3/WMA格式

档案存取功能

未知

FM功能

支持

充电功能

最大输出功率

6mW(最大10mW)/CH (16Ω)

频率响应范围

20Hz20KHz

信噪比

88dB with 20KHz LPF

尺寸

39×93×17mm

重量

47

其它特性

最大文件保存数量:最多为256个(每个文件夹)

闪存卡插槽类型

获奖理由:

    三星作为老牌的MP3厂商,在去年也推出了很多产品,我们认为其中最能给大家留下印象的应该是运动款的YEPP 66,它也是第一款把真正的运动概念引入到MP3的产品。

容量价格:128MB/1160元

三星对于MP3市场的展望及预测

1.GB容量闪存MP3普及
  在技术方面,三星在今年9月20日发布了第一片60-Nanometer 8-Gigabit NAND Flash 存储器(1GB), NAND闪存技术在每12个月中都要翻一倍。

2.硬盘MP3的崛起
  微硬盘MP3在2005年的巨大变革和对整体市场的影响。毫无疑问,微硬盘目前已经受到厂商和经销商的密切关注,存储市场分析公司Coughlin Associates预测,1.8英寸及更小尺寸的硬盘在未来5年增幅将达7倍,从2003年的330万增加到2008年的2370万。驱动这一潮流的关键是微硬盘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采购价格的迅速下降。

3.播放音质也HIFI
  当1GB/2GB的闪存式MP3以及4GB/5GB/20GB/40GB/60GB的硬盘MP3已经便宜得“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时候,无损音质的WAVE格式播放便将使MP3播放器获得绝对独立的地位,进一步拉长适应人群范围,包括像我这样的音质发烧友。

4.PMP暂时不会成为主流
  便携多媒体播放器(PMP)与手机的未来发展前景使目前的MP3播放器概念有可能嵌入其中,这是目前许多业内人士的看法。但另一部分人认为独立的MP3播放器并不会消失,至少在近几年内是不会的。

5.MP3手机不会取代MP3
  2004年,中国手机、数码相机及MP3播放器市场规模分别约为1.1亿部、310万台、363万台。虽然目前最先进的手机已经成为成为一个袖珍媒体中心,其中至少包含一个数字照相机(DSC)、一个具有3D游戏功能的彩色互联网浏览器、一个数字电视接收器、以及一个甚至具有仿真5声道环绕声效的MP3播放器。更新的照相手机将包括更高分辨率的照相机、闪卡和类似指纹传感器的个人安全装置。

总结
  中国市场在全球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特殊性。非常庞大的市场:13亿人口,几乎在各阶层、各特定消费群体都有巨大消费潜力。在2005年,MP3播放器会继续高容量、低价格的发展趋势,256兆和1GB将分别成为低、高端MP3主流,微硬盘MP3会在高端拥有一小部分市场,在2005年下半年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扩大。
  独立的MP3播放器在近几年不会被PMC或手机取代。在未来,它们的独立性都会消失,集成在小巧的“个人多媒体/通讯终端”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