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打造锐利影像 刀锋般的索尼T33热情试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0:17 小熊在线

  文/一千公里

    尽管索尼T33是一款定位于时尚的家庭用数码相机,只有录像/拍摄/回放三档选择,并没有使用更专业的转盘设计,也没有A/S/M的手动曝光档。但T33仍然保留了对焦/测光/ISO等一些比较专业的设定。

    T33采用全中文菜单,界面简单,图标也比较形象化,上手十分轻松。T33设定了人像,风景,夜景,自动和编程等多个拍摄模式。对于摄影不太了解的用户,使用几个常见的场景模式就可以拍出效果不错的照片。而选择编程模式,则可以获取最大程度的控制权。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情景模式中有一项放大镜的模式,使用此模式就可以进行1CM的超微距模式。

打造锐利影像刀锋般的索尼T33热情试用(3)
屏幕

    T33可以以1/3档的进阶进行+-2的EV值调节,适当的降低EV值,可以提高快门速度,这对于不具备快门优先的T1来说,在某些时候会显得相当有用。而对焦方面,T33可以选择多重对焦、中心对焦和定点对焦。多重对焦功能可以保证即使拍摄对象不在中心,也可以进行准确的对焦,是非常实用好用的功能。

打造锐利影像刀锋般的索尼T33热情试用(3)
屏幕

    测光方面,T33也提供了多重测光和定点测光两种模式。多重测光即为平常我们常说的平均测光,在光线比较复杂的时候,可以得到较为准确的曝光。点测则在一些特殊情况,或需要拍摄特殊效果(如逆光照,剪影照)时提供更加灵活的测光方式。

    大尺寸的LCD势必会造成更大的耗电量。索尼自然也考虑到这一点,所以设定了LCD开关键,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将LCD背光关掉,达到省电的目的。同时这个键也可以在5M画幅下,调出直方图显示。这个原本只出现于专业机身上的功能,也出现在了T33身上。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T33提供了从VGA(640X480)到5M(2592X1944)的多种幅面选择。更有3:2模式选择,为冲印省去了剪裁的烦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