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迎新春数码相机导购专题 > 正文

迟早要跳水 最具降价潜力数码相机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9:17 IT.COM.CN

  文/walker

  眼看春节将至,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厂商们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纷纷在年前调整了价格策略,富士和三星这两家厂商已经率先调整了其部分相机的价格,SONY,佳能等品牌将如何应对呢?

  年底数码相机市场势必会有一场价格大战,究竟“鹿死谁手”,我们不妨静观其变。关注各大品牌相机降价的同时,我们也来分析下年底最具降价潜力相机,这些相机都是受关注度很高的产品,由于厂商的策略等问题,这些机器的价格已经高于市场的同档产品,所以降价在所难免。这篇《年底最具降价潜力相机面面观》因此而生,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年底购买数码相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索尼F828(资料 评价 图片)

  目前参考价格:6700元

  降价幅度: 400元-600元

  降价潜力指数: 五星

  关于F828的降价,其实早在04年底就有传闻,因为同是800W级的旗舰机,像柯尼卡美能达A2(资料 评价 图片),奥林巴斯的C-8080以及尼康的8700均已经降到了6000出头,就连带红圈镜头的佳能POR1目前都降到了6500左右, 索尼的F828目前的价格在6700左右,相对于其他品牌的800W级别相机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所以F828降价是不可避免的,SONY近期将会对这款机器的价格做调整,对这款机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等等看了。

迟早要跳水最具降价潜力数码相机面面观
索尼 DSC-F828

  F828是第一款8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也是唯一一款采用四色CCD作为感光材料的产品。镜头焦距覆盖28MM广角端,具备7倍光学的卡尔蔡司镜头,这款机器采用黑色机身设计,由于机器的体形比较大,这款机器还得到了“兽王”的称号。F828在04年《新潮电子》的一期评测获得了编辑推荐奖,可见这款机器的性能还是非常出色的,这款机器的对焦比较快,F2.8的大光圈也是这款机器的一大卖点,F828采用CF和记忆棒的双卡槽设计,节约了存储成本。如果说这款机器的缺点,就是紫边现象比较严重,不过这并不影响这款机器的受欢迎程度,现在限制这款机器在市场中的能有更好表现的就是价格了,所以F828降价在所难免。降到6000出头会让这款机器在同档机型中更具有竞争力。

索尼M1(资料 评价 图片)

  目前参考价格:4200元

  降价幅度: 100元-300元

  降价潜力指数: 三星

  M1上市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不会像F828那样会有很大的价格落差,不过这款新机上市后,市场反映是“雷声大,雨点小”说这款机器好的人很多,但真正购买这款机器的人并不多,影响这款机器的销量的主要原因就是这款机器的价格了,由于M1出色的短片拍摄能力,购买这款机器的人一定会选配一张容量比较大的记忆棒,目前SONY的记忆棒并不便宜,所以M1的降价势必会带动人们的购买欲望的。

迟早要跳水最具降价潜力数码相机面面观
索尼 DSC-M1

  M1采用1/2.4英寸CCD作为感光元件,有效像素510万,最大可以拍摄2592×1944像素的照片,可以以30fps的速度拍摄MPEG4格式的有声动态影像,拍摄时间只受存储卡的限制。 M1采用潜望式镜头设计,拥有3X光学变焦,F3.5-4.4光圈。M1的镜头结构为十一枚八组,其中3片非球面镜片。得益于M1的270度旋转设计,用户可以拥有更多更方便取景角度。只要将LCD转动即可启动相机进行拍摄状态,控制起来相当方便。M1采用2.5寸大小的半透过式大型液晶显示屏,可以降低屏幕反光程度,M1不具备光学取景器。M1的LCD像素为12.3万像素,显示精度比T1的21万像素2.5寸屏幕略为逊色。M1是目前唯一一款充满影音互动的数码相机。拥有立体声录音功能、五百万像素的照片拍摄能力、MPEG4短片拍摄能力,以及超酷的外观设计。如果这款机器的价格再降些,相信在市场中会有更好的表现的。

索尼T33(资料 评价 图片)

  目前参考价格:3500元

  降价幅度:200元-400元

  降价潜力指数: 四星

  老实说T33给人的感觉是有点换汤不换药,T1到T11起码在外观等方面有了一些改进,而T33好像就是T3换了马甲一样,白色漆身的机壳换成了金属拉丝的外壳,镜头上加了块挡板上市便卖到了3500,要知道目前时尚大屏机器的竞争非常激烈,松下的FX7,卡西欧的Z55,目前价格都要比T33划算,奥林巴斯的U-500甚至已经跌破了3000,T33如果想在市场中有更好的表现不降价恐怕很难续写T1曾经的辉煌了。

迟早要跳水最具降价潜力数码相机面面观
索尼 DSC-T33

  T33拥有520万像素及3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司镜头,配置了比较优秀的LCD,这是索尼T系列数码相机的一大卖点,T33使用了与T3相同的液晶屏,其LCD采用了索尼的“晶彩屏”技术,带有21.5万像素的2.5寸超大LCD屏幕。对比度,亮度,清晰度、色彩鲜艳度都较普通LCD有了大幅提升。即使在强光照射下T33也能够清晰地取景。T33的微距达到了1厘米,还可以可以拍摄640×480/30fps的动画。时尚大屏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T33如果想要想在同档机器中胜出,价格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T33降到3000出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价位。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