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其实不想走 濒临灭绝的十大经典数码相机(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04 走进中关村

  文/柯南 

 

TOP 1:奥林巴斯C5060(资料 评价 图片)

  C-5060是奥林巴斯在2003年年底推出的一款500像素数码相机,是老款机型C-5050的后续版本。上市以来,一直与佳能G5(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V1、尼康5400一起,成为了市场上最后关注的准专业DC。

  外观方面,它和前代作品如出一辙,黑色的机身、简单的线条,显得专业感十足。

其实不想走濒临灭绝的十大经典数码相机(10) 
奥林巴斯C-5060

  配置方面,C-5060也着实不俗,虽然没有了前辈诱人的1.8大光圈,变成了平庸的2.8-8.0,让不少“O记”的忠实拥护者唏嘘不已,但是取而代之的是相当于35mm相机27mm的广角镜头,奥林巴斯还特意在5060的名字前加上“Wide zoom”突出这一特点。27mm的广角在同级别的DC中首屈一指,在拍摄风景或者大场景的时候可以发挥优势。

  此外,它采用了一颗1/1.8英寸、510万有效像素的CCD,最大可以拍摄分辨率为2592×1944,1.8英寸、1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并且提供了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众多的场景模式,为使用者带来更加畅快的拍摄感受。

其实不想走濒临灭绝的十大经典数码相机(10) 
奥林巴斯C-5060

  存储介质方面,奥林巴斯在支持自家的xD卡外,还提供了CF卡接口。xD作为在数码相机上速度最快的存储介质,性能一流。而CF卡已经取代SM卡成为市场上最廉价的存储卡,性价比很高,C5060的这种设计可以让消费者在高存储速度和低存储成本之间随意选择。

  目前,市面上奥林巴斯C-5060的现货已经非常少了,如果还能“淘”到的话,绝对值得庆贺!    

  经典指数:★★★★★

  搜寻难度:★★★★★

  参考售价:47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