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冷静讨论 iPod shuffle真的不能购买么(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13 PCPOP-电脑时尚

  文/肚儿歪

第7页:也谈苹果的电池问题

    原文中说有些人不买iPod的原因就是电池问题,我们首先承认这种人确实有,但如果决定不买它,这个原因绝对不是主要问题。首先我认为以前的iPod原本就是给欧美人设计的,这点从它的体积、重量和价格也能看出来。也许你会说我的观点不正确,iPod在日本卖得也不错呢。怎么说呢?日本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很多厂商在规划区域时日本都是跟亚太区分开的,它就是日本。它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能力是其他地区不一样的,好像又要跑题,打住。

冷静讨论iPodshuffle真的不能购买么(7)
 iPod shuffle

    iPod shuffle之所以选用内置锂电是有它的原因的,首先使用锂电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这个应该是大家都认可的。无论是体积、容量、可塑性及重量,锂电都比碱性电池和镍氢充电电池有很大优势。再来看看iPod shuffle,它的定价是99美元,对于欧美的用户来说,简直是便宜的糟糕,因此也会出现一买买一打的情况。甚至说可能锂电的寿命到了,它就直接扔掉了,因为它很便宜。

    反过来说,对我们来讲,990块人民币也不算是一个小数目,电池寿命到头肯定也不会扔,但既然你决定买iPod,就要提前做好这个心理准备。而且从国内MP3市场来看,使用锂电的闪存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内置的,这样做的好处是能进一步缩小产品体积。不过国内产品更换锂电的价格肯定没有苹果的高,但苹果的配件一向都贵,能花990买一个没有屏幕的MP3,注定就要承受以后的电池更换费用,因为你要的是个性,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而不简简单单是一个产品,为了这些你只能多付出。

冷静讨论iPodshuffle真的不能购买么(7)
 iPod shuffle

    最后说说电池续航时间,官方的报道是12小时,由于我们拿到样机的时间比较短,没有实际测试一下。不过即便是这12小时,也应该说能基本满足你的日常要求的。以前做过调查,大部分用户每天听随身听的时间都在4小时以下,充一次电用三天也还说得过去。而且,现在USB端口已经很普及了,上班或下班时间只要有电脑就可以很方便的插上充电。此外,iPod shuffle还提供了快速充电的功能,2小时可充到80%,算是不错了。(不过据说索尼今年即将推出一款新品,能实现3分钟充电听几个小时的功能,这方面还是日本强……)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苹果公司关于电池的标称和其他公司有很大不同。一般公司都会设定一个极其特殊的环境和标准,然后满足这个标准之后才有可能达到标称时间。也就是说我们常见的标称时间都是在理想状态下的时间,日常使用时不可能达到的。苹果则恰恰相反,它标称的时间则是一个保守时间,就是说无论如何肯定能达到的,也就是说它的真正使用时间绝对要超过12小时。这年头诚实反而成为大家取笑的理由了……不知怎么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