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冷静讨论 iPod shuffle真的不能购买么(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13 PCPOP-电脑时尚

  文/肚儿歪

第6页:买Shuffle注定和WMA决裂

    苹果和微软,这两个似乎一直是竞争对手,别说WMA是微软定的标准了,再早以前两个平台的所有东西,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几乎都是不能通用的。在选择之前你就要下定决心,肯定是要和另外一个说白白了。

冷静讨论iPodshuffle真的不能购买么(6)
 iPod shuffle

    至于播放格式,iPod Shuffle支持如下音乐格式:MP3 (8 to 320 Kbps), MP3 VBR, AAC (8 to 320 Kbps), Protected AAC (from iTunes Music Store, M4A, M4B, M4P), Audible (formats 2, 3, and 4)和WAV。本身苹果有自己的AAC,为什么还要支持WMA?在给大家理由的之前请先给苹果个理由先。

    这就好比索尼的相机都用MS及后续的产品,买了它你肯定就要和SD/MMC决裂了,很正常,并不是什么借口。

冷静讨论iPodshuffle真的不能购买么(6)
 iPod shuffle

    至于WMA现在普及率高,但高估计也没有MP3高吧,顶多是打个平手,而且我们可以通过很多软件来自己制作MP3文件,这些软件从MP3文件诞生不久就在网上流传开了,而且现在发展到使用越来越方便,做光盘完全可以一键搞定。当然,少了一种文件的支持肯定还是要收到一些损失的,总是固守自己的常规也可能会吃亏。还是说苹果,想当初Quicktime的MOV文件也是当时主流的流媒体之一,但现在呢,少到很少能见到它的踪影了,最起码国内是这样。同样,在国内主要流行的歌曲模式就是MP3和WMA,而AAC则比较少。不过没问题,只要有MP3基本上就拥有一切,谁让这种产品本身就叫MP3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