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 理光R1V试用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3:39 Pchome电脑之家

    理光R1V(资料 评价 图片)由于整体升级自R1,因此,在机身性能和菜单设置方面也和R1几乎一致,在此也不详细介绍了。

    由于R1V只是CCD升级到了500万像素,因此,它的画质究竟如何也很受人关注,下面就请大家来看看理光R1V的实拍样张,以下样张均采用最高500万像素拍摄,所有样张均可点击放大查看原图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3)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3)
样张

    理光R1V的28mm广角果然给拍摄带来了更广的视野拍摄能力,目前具有28mm的广角拍摄能力的相机还不多,但是便携机中拥有28mm广角能力的就相当少了。理光R1V整体的画面有些偏暗,可能是测光的原因。另外,R1V的画面颗粒感较粗,这也是因为镜头素质的问题。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3)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3)
样张

    在长焦端,这款相机的画面样张还是比较锐的,色彩还原的比较真实,物体中心细节的还原也很到位。这款数码相机在高ISO下,呈现出躁点较多的问题,好在画面边缘处的品质下降也不是很多。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3)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3)
样张

    在室内拍摄时,理光R1V那28mm广角镜头给拍摄带来了相当大的便利,可以比较轻松的拍摄出室内的全景。不过还是同样的问题:躁点大、颗粒粗,另外,紫边还是比较明显的。在微距方面,一向是理光的强项,这款相机的微距性能相当不错,微距还原能力也很好。

    总的看来,理光R1V作为一部500万像素便携广角数码相机,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的。它的便携小巧的体积、超高速启动、28mm广角镜头、强大的微距功能,都是它突出的卖点。但是,作为便携机,其外观设计依旧不是非常时尚,另外,这款产品的画面品质一般。理光R1V目前已经上市,其售价为2990元,虽然相比于R1,还是略高点,但是考虑到其总体性能,理光R1V还是具有不错的性价比的。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