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 理光R1V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3:39 Pchome电脑之家

    日前理光公司发布了Caplio系列最新500万像素,搭载28mm-135mm广角变焦镜头,能实现1CM超微距的R1V,是去年R1的升级版。从外观上看,与R1几乎分不出有什么区别。依然继承了R1的一些优秀特性,小巧、广角、快速。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
外包装

    外观篇:和R1几乎完全相同的外观,矩形的机体,三围100 x 55 x 25 mm,不含电池重约150克,小巧时尚。这款机型一共有2种颜色,黑色与香槟金色。这次我们拿到的是黑色版本,显得更专业,更酷!整机采用了全金属的外壳,甚至大部分按键也是金属的,无论是手感还是耐用性都是值得称道的。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
正面

    前面版采用了拉丝工艺,显得时尚而富有质感。与富士F420采用相同设计的银色人体工学滑动握杆也是整机的电源开关,外拨后只需要0.8秒,就能进入拍摄状态,反应迅速,适合抓拍。但是有用户也反映,这样的开关设计容易造成误开机。中间的标签清晰地表明了这是一款500万像素,28mm-135mm 4.8倍变焦的广角相机。其下方3个小孔就是mic。在银色拉丝镜头盖下藏着高素质的4.8倍28mm广角变焦镜头,可惜光圈比较小F3.3-F4.8,但日常使用问题不大。最上面一排就是内置闪光灯、AF、光学取景器。值得注意的是,闪光灯的设计比较靠右,对于手大点的男士来说右手紧握相机时可能会挡闪,当然mm的纤纤玉手就没什么问题了。

超薄28mm广角数码相机理光R1V试用手记
背面

    再看机背,最显眼的就是1.8英寸,11万像素的TFT显示屏,显示效果与画面流畅度都不错。但是作为2005年的新机,1.8英寸似乎还是小了点。尤其是目前小机佩大屏的趋势下平庸了一点,但设计者把黑色外框向下延展了0.8cm左右,关机状态下看还是有大画面的视觉效果。右边是四个功能键和五维导向键,四个功能键依次是:ADJ.键,类似快捷键,可以用最少的操作对曝光补偿、白平衡ISO值进行设定,当然也可以自己添加快捷项目。MENU键,主菜单。删除/自拍键。DISO.显示项目切换键。五维导向键包含了向上的拍摄模式切换键,向下的微距开关,向左的闪光模式切换按钮,向右的进入下级目录键,以及中间的OK确认键。全金属按键的手感和键程都比较舒适。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