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给你一双千里眼 六款中低端长焦DC推荐(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16 IT.COM.CN

  文/羊羊

尼康4800(资料 评价 图片)

  上市时间:2004年11月

  像素值:400万

  光学变焦:8.3倍

  售价:2750元

给你一双千里眼六款中低端长焦DC推荐(6)
尼康4800

  作为尼康去年年底刚上市的长焦入门相机,很明显定位Coolpix4800主要是中低端市场,也想尝尝长焦相机这块“诱人的蛋糕”。从外形上看,尼康Coolpix4800采用了类似Coolpix3200的设计,整机为银色,很难让人把它和长焦联系在一起。由于定位在低端产品,所以机身材质为塑料,仅是在中央的部分使用了亚金色的金属材质。模式拨轮被安置在背部,右手持机时,食指可以轻松触及,除此之外,其它的按键都被安排在右侧。

  性能方面,尼康Coolpix4800采用了1/2.5英寸 400万有效像素的CCD,最大可以拍摄分辨率为2288×1712的静态照片,镜头部分使用了8.3倍的光学变焦尼克尔ED镜头,为了给初学者更方便的使用,Coolpix4800还提供了诸如“人像”,“风景”,“运动”,“夜间人像”等多种实用的场景模式,在录像方面,它可以拍摄640*480、320*240、160*120的不限时有声短片,帧率是15fps。背面设计了11.8万像素1.8英寸的液晶屏,以及内置了13.5MB的存储空间,另外还支持SD卡扩充,使用锂电。

  点评:综合来看,这款尼康Coolpix4800开创了一个长焦数码相机的新时代,在机身厚度没有怎么增加的情况下,但却拥有了8.3倍的长焦镜头,另外由于采用了尼克尔控制色散能力不错的ED镜头,对成像质量是非常有帮助的;微距一直也是尼康DC的强项,Coolpix4800 拥有1cm的微距能力,能长能短。要说不令人满意的就是塑料感过强的外壳和手动功能太少。

  长焦数码相机今天暂时就说到这里,其实这个话题要讨论还起来是没完没了,但要想在这个档次选好一款相机,画质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像素和光学变焦,够用就可以,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外观,“面子”也很重要。估计过年前的一段时间还会有一波降价,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