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迎新春数码相机导购专题 > 正文

千里眼:六款中低端长焦数码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5:37 IT.COM.CN

  文/羊羊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消费者几乎都把焦点集中到大屏幕时尚型数码相机上面,其实在民用消费领域,长焦数码相机也相当实用。因为长的焦距可以让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带来不少方便和创作上的灵感,比如在拍摄舞台表演、动物和风景的时候,如果没有长焦相机有时候就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其实大变焦在早期是专业级和半专业级数码相机的象征,因为当时长焦镜头价格不菲,所以在消费级的数码相机中,使用长焦镜头的并不多,而随着像素的提高以及长焦相机成本的降低,目前高像素大变焦数码相机已经成为消费者在选购时候的备选型号之一。去年根据各地经销商的不完全统计,家庭级长焦数码相机的销售量已经占总销量的18%,各大主流厂商也迫不及待地推出了大变焦的产品,例如后起之秀柯尼卡美能达Z系列等。面对市场上这么多的高倍变焦的数码相机,消费者可谓是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下面我们就来个中低端长焦数码相机的横向导购,给大家在节前购买做个参考吧。

富士FinePix S5500

  上市时间:2004年9月

  像素值:400万

  光学变焦:10倍

  售价:2850元

千里眼:六款中低端长焦数码相机推荐
富士FinePix S5500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如果有人问我3000元左右最值得购买的长焦数码相机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向你推荐富士的S5000。S5000的成功的确是有目共睹的,其10倍光学变焦、上佳的手感、适中的售价,是很多朋友钟意它的主要原因。而去年年底富士推出S5000的升级版本S5500之后,很多人就开始怀疑它能否延续S5000的辉煌。

  外观上,富士S5500与前身S5000差别很小,黑色通体机身,周围包裹着橡胶,手感虽然有点粗糙,但看起来还是有点专业味道。在机背的布局上,操控按键及1.5寸的LCD显示屏和S5000相同,此前饱受批评的89%的显示范围,这次在S5500身上终于有了改进,可100%显示取景;另外原来单独的DISP键被LCD屏增亮键所取代,而DISP键整合至BACK键;原本为透明设计的F键也改为了醒目的白色。

  作为S5000的升级型号,富士S5500在机身上改动最大的就是内部的主“芯”——CCD。S5500不再使用SUPERCCD,而是换上了富士在去年多款新款产品中采用的常规CCD元件,虽然只具备了400万像素。但解决了在ISO感光度上的顽疾,此前S5000 SuperCCD最低ISO也只能设置为200,而现在S5500 的ISO感光度有64、100、200、400可供选择。镜头方面,S5500沿用了S5000的10倍光学变焦的“富士珑”镜头。快门速度上,S5500也有所提高,S5000的最慢快门只有2s,而S5500则提高到了15s,虽然依然没有B门,但最慢15s的快门对普通用户来说绝对够用了。供电方面,使用普通5号电池,而存储卡依然只支持昂贵的xD卡。

  点评:从刚刚上市的3400元,到目前最新报价2850元,富士S5500已经进入到一个产品的成熟期,虽然很多人都喜欢拿它去和柯尼卡美能达的Z3去比较,仅从参数方面,这款S5500并没有优势,在技术方面也没什么过人之处,但S5500独有的类似单反的出色造型,舒适的手感,方便的操作,以及不得不说的色彩和画质,的确让很多人在不经意间爱上了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